一次难忘的教训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跑步比赛。
老师把我们领到跑道旁,对我们说:“叫到名字的同学来比赛跑步,没叫到的先自己练,第一组是若儿和梦佳。”于是我和她先站在起跑线上做了一会儿热身运动,就准备起跑,只听老师喊:“预备,跑!”我像离弦的箭“嗖!”地就冲出去了,我边跑边想:哼哼,这个小梦佳实在是太慢了吧,俺呀还是等等她吧!于是我便放慢了脚步,有意等她。在我想入非非,得意忘形之际,她竟然已经追了上来,当我们并肩的时候,她对我说:“若儿我们离终点只差十几米了,拜拜了,祝你‘旅途’愉快。”我也对她大喊:“ok!”只见她跑得飞快,简直比自行车还快,我猛一看,她离终点只有几米了。我便大喊:“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加速!”可为时已晚,她早就到达了终点。于是,我,落得个预赛就被淘汰的下场。
回到家里,我躺在床上反思了一下:我呀,可真有点儿像《龟兔赛跑》中的兔子,梦佳就好比乌龟,我这只兔子,白白有了一身好功夫,哎自认倒霉吧!
我应该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人生会面临无数次大大小小的竞争,竞争是无情的,在竞争中要凭着自己的实力努力地去战胜对手,难道也能放慢前进的步伐等人家来超过自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