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教训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了很久,可我还是难以忘怀。
那是二年级的一个星期三下午,我们班进行数学单元测试试。试卷刚发下来,我就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眨了几下眼睛,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心里不觉高兴起来:嘿嘿,这次数学考试题目非常容易,那我的成绩不就……
于是,我急忙拿起笔埋头做,功夫不负有心人,时间才过了二十分钟,我就已经做了一大半。可是,我再看看自己写的字,真难看呀!管它呢,只要能交上头卷就行了。如果我得全班第一,老师和老爸老妈不知怎么表扬我呢!哪里顾得上的字!我越想越高兴。
于是,我又把另外一小半做起来了,我回头看看班长王玉晖,只见她好像遇到难题似的,正一手提笔,一手敲敲脑袋瓜,认真思考呢!我得意极了,心里想:“王玉晖呀王玉晖,你平时不是很聪明吗?今天怎么这么慢。虽然你是班长,可是,在数学上我可不买你的账。今天,我要让大家看看我答卷的快速度,让大家看看数学成绩是你行还是我行,咱俩来决一高低。”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地拿起试卷跑上讲台交给了老师。这时,我看见同学们都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好像在说:“刘燕今天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好棒呀!”
第二天上午,老师报分数了:“王玉晖一百,周萍九十五分,……刘燕”,当老师报到我的名字时,我赶紧竖起耳朵仔细听着,“九十分”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已的耳朵。
真是糟透了,想想昨天我抢交头卷。我后悔极了!
这次数学考试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学习必须踏踏实实,不能有半点骄傲。这次考试失败的教训我永远也忘不了。
难忘的一次教训
许多事都象缕缕轻烟似的消失了,可那次深刻的教训却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班进行了一次单元测试。
这天,老师对我们说:“今天考试。”我得到卷子以后,得意洋洋地想:“上次我考了99分,是全班第一名,这次我肯定也是第一名。”于是,我赶紧答卷,时间刚过去一半儿,我的卷子就答完了。由于上次我得了第一名,这次,我就有些骄傲了,认为:“这么简单的题多好答呀!还用检查吗,我一定还是第一名。”于是,我就开始玩起来,一会儿玩橡皮,一会玩钢笔,一道题也没有检查。
终于到了收卷时间,我把卷子交给了老师,大模大样地出去玩了。
过了几天,上课时,教师走上讲台,兴高采烈地对大家说:“同学们,这次考试的成绩不错,最高分是100分,一共有3个人,下面宣读考试成绩。”这时,我心想:“我一定是100分。”当老师读得100分同学的名单时,里面根本就没有我。我心想:“怎么会没有我呢?”于是我竖起了耳朵,仔仔细细地听起来,93分里没有我,90分里也没有我,这时,只听教师说:“85分至90分,王婷……”我听了,头“嗡”的一下,被惊呆了。“怎么会是这样呢?”哎,我真是后悔极了,早知道这样,我答完了,就该仔细检查检查呀。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
我一定要牢记这次教训,下次不再犯这样的错误,今后考试,我一定要好好检查,争取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