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里弥漫着香樟树的气味,阳光从树枝的缝隙里渗透进来,一不小心滑落到地上。
那位两鬓苍苍,笑容可掬,精神矍铄的老者终年如一日地坐在树底下的石凳上,微笑着看着经过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微笑的看着一群唧唧喳喳的孩子,眼睛里透露出来的尽是爱。
然后和他们一起雀跃着,笑得像花儿一样。
或许他的童年也如这些孩子一般纯真无邪,或许他还不时的回想起那段纯纯的记忆。
见过他微笑的看着手牵手呢喃耳语从身边走过的情侣,或许他也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或许那段记忆已经被咀嚼回味过很多次了,或许它已经沁入肌肤,深入脊髓,然后与他骨肉相连了。
也曾见过他微笑的看着匆匆赶去上班的人们,他们是那么忙,匆匆来,匆匆去,却不曾想到,他们成了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装饰着别人的梦。
他也偶尔拾起一片坠落到地上的枯叶,然后用他长满老茧的手轻轻的抚摸着叶脉,半闭着眼睛,偏着头,沿着叶脉的走向,一次又一次的摩挲着,似乎在用心聆听那片和他同样饱经风霜的枯叶的故事。
他也曾用心的抚摸过他坐着的石板凳,是不是记忆的深处还有那铺满青石长满苔藓的深巷,那口汩汩冒着甘泉的古井?一次偶然间,在亭子里见过他,与一群和他年纪一般的老者一样,半闭着眼,跟着拍子点着脚,脸上洋溢着满足。
偶尔也能够听到鸟儿的扑翅声,阳光洒在他们的身上,洒在他们的脸上,洒在他们总是很高的兴致上。
城市里的人已经淡忘了这个角落,而他们坐在亭子里收集被人遗忘的心情。
夕阳的余晖洒在他的身上,他开始缓缓站起来,迎着落日的方向,蹒跚前行,身后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