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遗忘的作文
忘词典好吧,让我准备一个空白的本子,在封面上写上“遗忘词典”四个大字 ,然后开始记录下身边那些被遗忘的关键词。
早上起来的时候,妈妈又冲了杯豆浆给我。
我很不喜欢豆腥味,于是我很不满:“妈妈,我要喝牛奶不要喝豆浆。
”“乖女儿,喝豆浆好不好,现在牛奶都有毒。
”“为什么牛奶会有毒?”“因为没良心的商人掺假赚昧心钱啊。
”我只好一边捏着鼻子喝豆浆,一边在本子上写到,遗忘词:良心(备注:不良商人)背着书包刚出门,正碰上隔壁的王叔叔急冲冲赶着上班,他一手拎着公文包,一手抓着块大饼使劲往嘴里塞。
很速度的,在楼道拐弯处,他就成功的把大饼交付到肠胃里,并且潇洒的把包装纸捏成团,用一个很漂亮的抛物线丢在了楼梯口上。
本子上又多个遗忘词:公德(备注:邻居)从家到车站有5分钟路程,我哼着小曲很愉快的走着。
可是一阵臭味破坏了我愉快的心情,仔细一看,原来是家门口那条小河。
墨绿的水面上,漂着一层绿油油的东西,沉寂不动的河水在阳光的炙烤下一阵阵散发着腐败的味道。
奶奶说原来没有洗衣机的时候,都是用这河里的水洗衣服的,真是不敢想象。
乘着没被熏晕,我飞快的写下遗忘词:环境(备注:城市)早晨的公交通常都是很挤的,这不我就夹在一个老伯伯和一个阿姨中间,动也动不了。
老伯伯大概80多了,巍巍颤颤的拉着个扶手,并腾了只手出来扶着我。
对面一排三开的座位上最左边是个西装笔挺的叔叔,正全神贯注的看手机;中间一个漂亮时尚的大姐姐,塞了耳麦闭眼沉醉在音乐中;右边一个染头发的叔叔,他一定很困很困,刚才急刹车,老伯伯没扶稳一屁墩坐他怀里,他都没醒过来。
如果你看到本子上有一行歪歪斜斜的遗忘词:尊老爱幼(备注:市民),那是我在摔在车厢地板上写的。
终于到学校了,一路上郁闷的心情还没有舒展开来,就接到另一个打击,学校决定周末开办英语兴趣班。
我知道妈妈一定会给我报名,虽然她知道我不一定感兴趣,如同对已经报名的绘画兴趣班,钢琴兴趣班一样。
我想有逛动物园兴趣班,有看动画片兴趣班,可惜到现在为止没有开办。
我很郁闷的写下遗忘词:儿童天性(备注:教育)放学的时候,同班的小胖一边坐在他爸爸的大奔车里,一边对着挤公交车的我吐舌头。
虽然我很想在那铮亮的车身上用小刀刻下遗忘词,但是做为好孩子的我还是写在本子上了。
遗忘词:价值观引导(备注:家长)到小区门口,一群人正陪着楼上的李奶奶抹眼泪,原来她又被儿媳妇赶出来了。
李奶奶是个慈祥的婆婆,经常带老家里的甜山芋给我吃,可能她媳妇不喜欢吃甜山芋,于是经常和她吵架,骂她是老不死的,三天两头楼上就传来摔东西的声音,小区的人都说她儿子是有了老婆忘了老娘。
遗忘词写老娘不太合适,这样写吧:孝道(备注:子女)吃了晚饭,读大学的表哥逗我玩,虽然我才小学一年纪,但是我懂得也不少,所以表哥最后被我打败了,一切源于表哥考我历史:“考考你,谁是最伟大的皇帝”“皇阿玛呀”“哪个皇阿玛?”“紫薇和小燕子的爸爸”愤怒中的表哥一把抢过我的词典,用他很遒劲的书法写到,遗忘词:历史(备注:影视作品)在睡觉前,我把这一天的遗忘词典又拿出来看了一遍。
妈妈被我的词典逗乐了,说你写这个干嘛呢,难道你要去管呀,又不是你的责任。
对呀,不是我的责任,那是谁的责任呢?于是,今天的最后一个遗忘词出现了:责任(备注: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