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总是踏着自己规则的步伐,默默地向前走着,无论什么都不能阻止她的脚步。就这样,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起航了。在我们活过的岁月里,有苦有乐,有笑有泪。回想着我曾走过的十几年,许多纷繁而又复杂的感情顿时涌上了心头。
回想起那童年的时光。那纯真、烂漫的毫不厌烦地开着玩笑的我们;无知而又可爱地玩耍着的我们;整天打闹在一起,充满着微笑的我们……那是多么让现在的我们羡慕而又怀念啊。而在那时,我们也多么地盼望自己快点长大,不再被父母说我们不懂事,也不再被高年级的学长们欺负,更可以不受拘束,自由地到门外的世界去——就像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样,那该多好啊。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终于慢慢地长大了,我们也逐渐懂得,原来这个世界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童年的那些梦啊,也终于变得粉碎,永远也不会回来了。越是长大,就越感觉到自己的责任变得重大。越是长大,身上的担子也变得越来越重了。童年的玩伴们也各奔东西。再也回不去了呢,我想。
但同时,在失去天真之后,我们相应地得到了充足的知识,我们一步步地找到了能让我们在这个社会中生存的基础。我们学会了许多,在十几年的磨练中我们懂得了更加珍贵的东西。我们学会了学习的方法,这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自己加强自己。我们懂得了珍惜友谊,在反复失去朋友与交到新朋友之后,我们明白了友谊的可贵。我们还学会了合作。在经历了各种挫折之后,我们明白了,有时候只靠自己是不够的,团结起来才是最有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