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忘记"为题的作文
有时候,我们可以学着忘记,虽然忘记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只要我们学着淡忘,这样,但我们再次回首时,心情就变得不一样了。
——题记 小时候,常为了吃不到糖而大哭一场,常为了得不到玩具而大闹一场;懂事后,常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而大烦一顿;而现在,我们则常常为了一些在追求理想旅途上的挫折而大大的失望,渐渐的迷失方向…… 也许是太在意了吧!小时后所烦的事只要哭过闹过后就会忘记,也许这就是小孩子的可爱之处吧,能忘记一切想要忘记的事物,他们的天空依旧阳光普照,天真是他们懂得忘记的指示剂。
我想,忘记真的是一件好东西,因为忘记后仿佛自己又站在起跑线上,明天失灵的开始。
但我们太在意了,在意所要忘记的事情,在意忘记后是否又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在意忘记是否是唯一的选择,更在意忘记后所失去的……我们太在意了,也太愚昧了,忘记并不代表失去,忘记只是让那痛苦降至最低,把那维美的快乐深深的埋在内心的深处,深深地埋在里面!我们很难做到,但小孩子却可以,带着他们的无知和期待…… 我们常常嘲笑自己小时候如何如何的可笑,仿佛创造了本世纪最大的笑话,却又常常怀念那一段自在的生活。
那是因为我们忘记了。
忘记了当初的不愉快,只留下甜蜜而又美好的一面;忘记了当初被欺负的彷徨无助,只记得众人的笑声;忘了走不进这个花花世界的无奈,只记得寻找事物的好奇。
真是因为如此,在我们的脑海里,童年永远是洁白无瑕的,永远是快乐的象征! 因为忘记,我们才会留下不让任何污泥所摧残童年,才会留下一片永远的圣地!或许,在忘记的过后,你会发现其实我们的青春也是过得那么令人神往的! 学会忘记,尽管忘记并不容易,但忘记真的能给自己留下过去的美好!...
生在这个世上,本来平凡人居多。
像孔子一样的伟人毕竟凤毛麟角,我们不必为自己的平凡而自卑。
伟人有思想、语言、著作留存于世。
我们凡人,不必给自己太大压力。
我们是沧海一粟,静静地来,悄悄地走,就够了。
不必奢望时时刻刻被人说起、惦记。
除了亲人,在别人眼里,我们不过是过客,逢场作戏,过后便忘,这是现实。
我们应该学会坦然,做好自己,不一定要征得别人的同意与赞许。
被遗忘了,我们自由自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唱着自己喜欢的歌,不必担心别人会怎样。
而像明星,时时刻刻担心被狗仔队跟着,他们虽然没被遗忘,却处处小心,步步谨慎,何来内心的自由。
我们凡人,场上或许有我们的角色。
但下场后,我们在自己的桃园尽享欢乐而不被人打扰,这是何等的轻松自在。
但这种心态和作法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接受。
愿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