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平凡别人艳羡的目光、啧啧的赞叹,也许是人生舞台上不可缺少的。
而看着那些平凡生活都没有,连家也没有的人怎能不发出内心的感慨呢?时不时,触电般悸动,一阵热浪如迅雷不及掩耳,排山倒海般充溢我模糊了不知多少次的眼。
我不知道该怎样述说自已的感受,千丝万缕,一齐涌上心头…… 。
我在沉思,沉思平凡是什么?难到它是一种不光彩?难到它是一种证物,证明生活的困苦?不!它是一种无价的享受。
可能有些朋友们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不同。
这是可以理解的。
比如一个清洁工人也许会天天盼望着自已成为富人,名人等。
可是有的人,自已明明是大富人却想隐居山林里或在乡下过着普通人们的平凡生活。
平凡者能够体验到生活正真的情趣;平凡者能够触摸到大自然的气息;平凡者能够做不平凡者所不能做的;平凡者也能够享受人生、生活从而感觉到生命所存在的真实意义。
追求平凡,不是人人所能及的,但当今社会的人们大多数人是忽略了平凡,是体会不到平凡的内含的,有些人他们虽然天天都要应筹,而说是应筹又不恰当,倒不如来个“交易”还痛快些,为了客人的需要他们必须陪别人“一口干”,虽然饭桌上有许多山珍海味,但又有哪个人能品尝出这一桌的味道呢!反而增添了几分羞怯或只是精心于人际沟通,早已无暇体味这其中的姿味了。
倒也不如平凡的家常小菜,就算是只有几个慢头一盘咸菜渣,豆瓣也会是一种美的享受。
也会吃得津津有味的。
从而得知应筹饭还可以说一种不平凡的“享受”呢!各种滋味,我想即使是当事者也很难说得清、道得明吧! 平凡,并不意味着生活的平淡。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坚信,我的生活是决对的不平淡,我的生活充满情趣,我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去玩耍,去看绿色,享受生活,别人寻找周杰伦,我却寻找自已的一片天地。
我的人生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我决不和弃对平凡的追求,也要不懈发展,不断完善自我。
做一个平同而不平庸,平凡也不平淡的人。
假如我不能作一条平坦宽广的马路,那么我一定会当好一条崎岖窄小的乡间小路;假如我不能成为太阳照出万条光束,那么我也会化作夜空中的北斗星散发点点星光。
我们走过漫漫的一生,有时候会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
所有的日出日落寒来暑往。
一切的欢笑泪水竟然相同。
面对人生涌起的不过是淡而又淡的感觉,我们顿时觉得自己很平凡。
平凡得很像一束远方的微光;平凡得很像漫天飞舞的蒲公英,随风飘扬;平凡得很像 *** 裸的沙漠,任人宰割。
为此,我们惆怅,我们感叹其实我们不必为平凡悲叹,因为平凡也是一种美丽。
平凡是荒原孕育着崛起,只要你肯开拓;平凡是海洋孕育着财富,只要你肯探索;平凡是大地孕育着生机,只要你肯创造;平凡是种子孕育着生命,只要你肯播种;平凡是泥土孕育着收获,只要你肯耕耘。
平凡是告别无知炫耀之后的成熟是终止浅薄的狂妄后的忠诚。
平凡不是人生之光的黯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灭,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
白云为每一个平凡变幻多姿;彩霞为每一过平凡增添亮色;繁星为每一个平凡星光闪耀;蝴蝶为每一个平凡翩翩起舞;小鸟为每一个平凡引航高歌。
正是无数个平凡的日子组成了我们绚丽多彩的一生,正是这个平凡的日子组成了灿烂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