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处都有的。
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罗丹你看,“萧萧暮雨子规啼”是美的;你听“千里莺啼绿映红”是美的;你瞧“晚来天欲雪”是美的;巍峨的山川是美的;无私的蒲公英是美的;纯洁的心灵是美的……美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就可以找到它。
美在青松。
每当我看到这个树桩时,我就会想起那个台风天。
那天台风呼呼地刮着,所有的人都跑回家,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棵参天大树的身体已被吹得歪斜,当时的我也不顾及太多,一回到家,我连拖鞋都没换,直奔阳台,没想到,那棵苍天大树已经倒了。
回想起那棵大树,才发现这棵树帮助我们很多。
夏天乘凉靠它,我们玩耍靠它,老人聊天也靠它,原来它一直为了我们默默奉献,现在少了它有点不习惯。
第二天,工人们把数锯倒,这时我知道面临它的是死亡。
没多久,我慢慢地忘记了它。
在第二年的春天,我路过那里,不经意瞟了一眼,上面密密麻麻地生长着绿芽,没想到它居然活着。
所以说,坚强的青松是美的。
美在夕阳里。
那天放学,秋色已浓,坐在书桌前,窗外的太阳已夕阳西下,把人们的身影拉得很长,那天我心情很不好,我觉得夕阳和我一样,充满了悲伤的心情。
如果它不悲伤,为什么要把人影拉很长?如果它不悲伤,为什么颜色要变成暗黄?如果它不悲伤,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生命变那么短?如果它不悲伤……现在我很喜欢夕阳,夕阳的美无法比拟,它是太阳在下山前留给人们的最后的盛景。
在黄山的山顶,我看到了色似黄金的夕阳;在街边的小公园,我看到了朱红似血的夕阳。
夕阳西下是美的。
美在爱情里。
在平时,爷爷老是嫌奶奶唠叨。
奶奶呢?她老是嫌爷爷做事太慢。
然而一个不幸就发生在他们身上。
那天,奶奶不小心在浴室里滑倒了,摔断了腿。
而爷爷在得知奶奶滑倒之后痛风病发作,他们躺在两间房间。
爷爷在这个房间里想,奶奶怎么样了。
奶奶在那个房间里想,爷爷怎样了。
爷爷拿起了拐杖颤颤巍巍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奶奶扶着墙一步一步忍着疼痛去找爷爷。
终于,在走廊的中间,爷爷遇见了消瘦的奶奶,奶奶看见了苍白的爷爷。
他们现在才知道,分开了才会想念对方。
爱情是美的。
身边的美,要用眼睛发现,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世界给了你眼睛就是要你去发现,美无处不在,只是有时,你忽略了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