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梦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也让人羡慕。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花开花落又是雨季,春天啊你在哪里?”听着这句歌词,我在心中坚定地会说梦想是遥不可及,但是不应该放弃。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我们要相信属于我们的春天就在不远的地方。我不禁想问:“梦想是什么?”
梦想是流星一瞬那璀璨的光芒,梦想是昙花一现那婀娜的身影,梦想是雨后彩虹那绚丽的七彩,梦想是雏鹰高飞那经受的挫折。
小时候,我坐在教室中,看着他在讲台上神采飞扬地讲课,微笑的脸庞带着骄傲和自豪,心中的知识无限雄厚,经历的事情无限丰富,那时我心中建立了梦想,我想成为一个老师,那稚嫩的想法悄然扎根在我的心中,从此,梦想伴随着我的成长。
长大了,我更坚定了我的梦想:我想当一名老师,想当一名科学老师。科学那神奇的世界把我深深吸引住,让我流连忘返。我在家中,总会时常看看科学书,那璀璨的流星为什么一瞬即逝?那美丽的昙花为什么一现即谢?那雨后的彩虹为什么会形成?……许许多多的问题,我都能在书中找到答案。还有那生物的有趣结构,物理的精妙计算,化学的奇妙变化,天文的神秘宇宙,地理的奇异构造。从此,梦想伴随着我的读书。
中学了,我那幼苗似的梦想早已发芽,成为参天大树。走进中学,一切都在成长中改变,唯有我那心中的梦想,一直在这。我希望能够当上老师,带着微笑,神采飞扬地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课,上课时老师,学生,下课则可以是兄弟。如今,我正朝着这梦想一步一步地走去。从此,梦想伴随着我的努力。
有梦就去追,用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哪怕遍体鳞伤,也不能放弃。美丽的梦不能只是你幻想中的城堡,必须一砖一瓦地建砌。梦想必须是建立在执着,汗水,努力之上。现在快去追你那梦想吧,把那远大的梦想分为一步一步,这样你更能实现。加油吧!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