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眠旅馆》――读后感
文/虹之间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动笔有想写点什么的冲动了。辗转反侧,无聊时光,看电视、听音乐,紧接着伴随着的就是失眠......
几年的时光,经历了许多。懂得了许多,明白了一些道理,这些道理对于这个年龄的我不知道是否合适?但我想,它总是好的吧? 毕竟成熟,完全没有捷径可走,是要一步一步,一痛一痛的换来!
成长的道路上,在迷茫,失落中不断去寻找,找到自己觉得舒服,开心的事情。记得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 多读书,可以把一生只能过的一种人生变成多种可能,去体会别人的故事”。
于是,最近总是失眠的自己,看到这本《不失眠旅馆》希望可以克服自己心理的障碍。作者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的自立自强,看似幸福的生活(和老公大学初恋直到结婚,从来没有分开过)可在自己的签售会上,一则电话,进入了漫长的沉默中……紧接着老公因病离去。 谁都料想不到,生活潜藏着危险的暗流。命运,会以什么方式,要走你的幸福,谁也不知道。
律师的到来,让她感到不可名状的慌乱,她有些冷。一个陌生女子的到来,既然和老公相爱了四年,她感到非常!非常!吃惊。作为一名作者得她,层无数次的鼓励别人,却在当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可笑。
生活,总是在朝着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向前行。
有时候,那个方向会让你倍感幸福。
有时候,会让你更加孤独。
迫于悲伤,失落。她决定旅行,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像电视剧里面演绎的那样,生活中身边的人,应该也有过这种行为吧。
后来她真的去了,一个完全,完全陌生的地方。
有一种 伤 ,叫一息尚 存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你在意;不是所有的问题,都需要解决。后来,一个叫“马湖”的地方,开始了她的一段隐居生活。里面有这样一个情节把我吸引住的。
多少次,又多少次,我们试图用一切标准来安排生活。 总不得圆满。 不如索性让生活来安排一切,只管放弃期待,不一定会更好,但肯定坏不到哪里去。
文中剧情~~~
狂风之后倾盆大雨。攀在屋檐,进退不得,她从来没有过得无助,因为,她清楚,呼救不会有用。接受一切放手后的结果。嘭的一声,一阵剧痛,接着是一阵眩晕。倒也痛快!她索性摊开四肢,闭上眼睛,就这样躺在泥土里。
接着,她的缘分就来了。
看完整篇文章,在课堂上,脑中依然不断闪出文中画面,感觉自己就是作者,这些事情都是自己在经历。
处在困境里的人,这个时候更应该,自己支配自己,安顿好自己――不能让事情把你支配。
希望有一天,可以去这个旅馆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