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精选
参加劳动实践心得体会的精彩内容如下:
x月xx日上午天气晴朗,为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动手动脑能力及团队建设能力,学校组织我们二、三年级全体学生去塘沽小学生生活劳动教育基地,
参加生活劳动教育基地实践心得体会。
我们首先学习制作扶郎花。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个人都制作完成了3朵以上的扶郎花,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扶郎花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回到家我把我亲手制作的花送给我的妈妈,妈妈收到这个礼物特别开心,我还把制作扶郎花的方法教给了妈妈。
制作扶郎花主要分以下七个步骤:1.拓花瓣;2.剪花瓣;3.花瓣中心打孔;4.安装花芯;5.固定花萼;6.装配花枝、花叶;7.花朵塑形,
我们还参观了科学实验室,每个人都蹬了自行车,我发现蹬得越快灯亮的越多,这个小实验告诉我们:速度越快产生的能量越大。我们还观看了宣传片,学习了很多的科学知识。如:火车是怎样发明的?钢笔是怎样发明的?锯子是怎样发明的……
同学们因为玩得太投入,时间不知不觉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了。我是我班二组的组长,负责给我们组盛饭。今天的饭菜很丰盛,同学们都很爱吃,每个人都吃了很多,我来来回回给大家盛菜,轮到我最后吃,有的菜都没了而且吃饭的时间也紧,但我还是很高兴,我觉得为同学们服务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事情。
通过这些活动,使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能力,得到了锻炼,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希望学校以后能够经常为我们提供更多的体验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