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拍好一部教育电影,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生动故事搬上大荧屏,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
3月29日,围绕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反映新时代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与智慧,唱响新时代奋斗精神主旋律的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厦门大学盛大启幕。
“该影片的推出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影片名为《当我们海阔天空》,缘于我们生逢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国家一定海阔天空,教育的未来一定海阔天空,青年一代的未来一定海阔天空。”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对此总结出三个关键词:致敬。影片将通过讲述青年大学生的创业故事,折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中国人民的伟大奋斗历程,谨以此片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献礼。
影片将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家国情怀和敢闯敢创、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谨以此片向新时代献礼;落实。为贯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教工作会上的重要指示,我们应该拍摄一部关于中国教育的电影,该影片定位为青春励志偶像片,力求实现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相统一,以鼓舞和激励4000万大学生积极投身于敢闯会创的新时代,把青春梦、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