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篇文章,名为《老鼠开会》。
文章的主要内容是:一天,老鼠们在一起开会,因为他们又有一个同胞被抓了。当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所以它们项研究一个对策来防住猫。最后一只小老鼠认为在猫上挂一个铃铛,这样一来猫来了大家就听到它的声音可以马上逃跑。很快老鼠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但一只老鼠一声不吭,一只老鼠觉得奇怪,便问为何。它说,小老鼠的办法确实好,但谁有本事把铃铛挂到猫的脖子上呢?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根本无法实现的想法,再怎么美好也是一文不值的。是啊!对于实现不了的办法,再美好又有什么用呢?最多只是一场梦罢了。是的,很多人很善于思考,但思考的同时,思考中的事情是否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一次,我在射击场,看别人打枪,“真爽啊!不过枪法也太烂了吧”我自言自语道。我一直在想象自己是一个神枪手,百发百中弹无虚发,但打枪也并不是这么简单的,在思考的同时,我怎么忘了枪有强大的后坐力呢?结果十发子弹七发偏靶,一发三环一发6环还有一发1环。
做事只会纸上谈兵是没用的,要切合实际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