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个寓言故事,名字叫《老鼠开会》。
粮仓里住着一群老鼠,他们玩得很快乐。一天主人买了一只威风凛凛的猫,这只猫天天追着老鼠到处逃窜,还咬死了几只大老鼠。这天,躲在洞里的老鼠开了一个会,来对付这只猫,大家七嘴八舌,提出了好多建议。可没一个是最好的。突然有只老鼠说:“我们可以在猫的脖子上挂一只铃铛。只要猫一走动,吊铃就会想起来,我们一听到铃响,马上逃走,这样猫就抓不住我们了。”老鼠们一致同意这个方案。这是一只年纪最大老鼠说:“这个办法很好,但是谁去给猫挂上铃铛呢?”这下,老鼠们都不说话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切实际的主意听上来总是不错的,可是又有谁能去实现呢?
在墙角一个洞里住着一只胖老鼠,老鼠经常悄悄的溜出来偷东西吃。可是,最近老鼠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因为这家主人养了一只猫。老鼠出来偷东西吃就没那么简单了,只要它们一出来就会被猫发现,老鼠想了一个办法给猫一个铃铛,它一来我们就知道了。老鼠说;‘谁去,它们谁都不去,它们都怕死,最后因为它们没有食物吃,慢慢的一个一个都死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光说不做是成功不了的,大家同心协力才能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