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观后感
春节长假已休完,最近的一段时间里,总是被各种烦心的事困扰,让家人朋友亲戚都会感到担心焦虑,但这些烦心的事情都被一件件的解决,心中感慨万千,支持我一件件问题解决的动力:
1. 自己和家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相互之间的信任。
2. 孩子是家庭的纽带,双方在情绪上有些斗气,但理性下来都会选择相互妥协。
3. 虽然夫妻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造成了家庭财务危机,但老婆还是清醒认识事情的不对,感情基础在这里,不用解释。
在解决这一系列家庭问题时,总是绷着一根弦,脑子一直处于应急状态不能自拔,于是今天特意陪老婆在家看了一部电影《天上的星星》,老婆首先把孩子哄睡觉,然后把客厅的灯关掉拉上窗帘,准备好瓜子花生水果和雪碧,打开大屏幕电视机,我们收拾好心情,真还有点像电影院的感觉,认真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感情恢复休息时光。
下面来聊一聊《天上的星星》这部电影的观后感,这是一部由阿米尔罕主演的教育性印度电影,有我喜欢的大咖阿米尔罕,电影的情节是讲一个印度贵族小男孩,天生犯有读写障碍症,在学校成绩一直跟不上大众同学,电影画面非常的生动形象,这个小男孩的智商非常的高,对画画有很高的造诣。由于成绩非常糟糕必须转学,转学后,小男孩非常的苦恼几乎崩溃,但小男孩遇到了他的贵人阿米尔罕电影中的美术老师,阿米尔汗很细心的观察这个小男孩情况,最终发现小男孩患有读者读写障碍症,并非成绩很差劲,反而智商超越常人。电影最后小男孩完美的绘画天赋赢得了广大的同学老师的赞许,找到了自己的自信,重新回到自己的家庭同学圈。
看完这个电影,我深深思考对自己孩子的教育问题有很多借鉴意义,比如要善于发现孩子的特长是什么?孩子的不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根源在哪里?这一个个问题都足以重视!
以上文字由讯飞语音提供,千疮百孔请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