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我的希望”常有人这么说,希望之星嘛。
星星是很美的,在那里停放着善良的故事和美丽的传说,看着星星会让人想起牛郎织女,想起友爱的兄弟,同时也想起了已死去的亲人。
有人说天上的星星是死人灵魂的住所,你干的每件事情都有你的先人在看着,他们在监视着你。这些能在星星上看望你的先人都是善良的,他们会容忍你的错误,并且帮助你尽快改掉它,这让我想起了《狮子王》(1)中,辛巴望着天空,它已去世的父亲在群星中出现,并告诉它要夺回王位。这无形中给了他一种力量。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女孩在弥留之际,在天空中看到了流星,她预知了自己即将死去。那颗流星是什么样,一定很美丽,还有在另外一个地方,还会有人对着它许下一个美丽的心愿,人们说如果对流星许愿就会实现,小女孩一定对流星说:“让我和奶奶一起走吧!”流星是天上的星吗?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天上的星是永恒的,流星是短暂的,可是流星是天上的,他来到地上作客,但毕竟是天上的客人嘛,他给人带来了希望,同样也是希望之星。所以我不知如何回答,但是无论什么星,我都会感到了希望,给人以促进的作用,他永远给人以神秘之感,他们等着我们去作客。
努力吧!感受到星星的神秘不如亲自揭开他的神秘面纱。
天上的星星数得清吗
我国古时讲究“天人感应”,民间一向有“天上一颗星,地下一个丁”之说,以为凡间每一个人都与天上的某颗星星相对应,帝王是九五之尊,将相乃极品之位,与之相称的则是灿灿的亮星,而平民百姓,走夫贩卒则只能是那些微弱难见的小星……
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钉,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不清,现在更多是用此话来形容星星之多。宇宙无限大,很多亿年前它爆炸了,产生了无数陨石,之后经过重组,变成了现在的各种星星,由于 科技 限制,我们难以测量宇宙大小,不知还有没有外太空,星星更是数也数不清。
在《三国演义》中,描述孔明病危时仰观北斗,遥指一星曰:“此吾之将星也。”从视之,见其色昏暗,摇摇欲坠。而与此同时魏军统帅司马懿也在察看天象:“见一大星,赤色,光芒有角,自东北方流于西南方,坠于蜀营内,三投再起,隐隐有声。懿惊喜曰:‘孔明死矣’。将天上的星星与人对应起来,终归是一段神话故事,没有半点科学依据。
我们看到的星星都是宇宙中的恒星,太阳也是一颗恒星,在宇宙中,恒星的数量很难数清楚,因为宇宙太大,我们的地球是处在太阳系中,我们的太阳系又处于银河系中,我们看到的大部分星星都是银河系里的恒星,有一些则是距我们有几万甚至几亿光年的星系。(光年:长度单位,=光走一年的路程,1光年约=10万亿公里,精确数你自己算:365 24 60 60 300000)用肉眼所能看到的星星的总数仅仅大约为几千颗,通过望远镜看到的星星的数目就大得多了,现代最大的天文望远镜能看到10亿颗以上的星星。其实,天上星星的数目还远不止这一些。宇宙是无穷无尽的,现代天文学家所看到的,只不过是宇宙的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那么满天的星星,我们能数清楚吗?如果所有存在的星星都要数,那自然是数不清的。因为天上的星星太多太多了。据统计,光银河系中就有一千多亿颗星星,就算一个人活到100岁,不吃饭不睡觉,一刻不停地数下去也数不完,再加上银河系以外的星星,那就更没法计算了。当然,许多星星,人用肉眼是看不见的,只能借助天文望远镜来数,可是,越先进的望远镜能看到的星星也就越多,数来数去,还是没有尽头。
不过,也别灰心。人用肉眼能看到的星星大约有3000颗,这些星星还是能够数清的,但不是用手指着天空漫无目的地数,这样会顾此失彼,让你眼花缭乱的。想数清它们,就要先把星星归归类,用想象中的线条把每个区域里的星星连接起来,形成一个 星座 ,例如北斗七星就是一个 星座 。分成 星座 之后再按顺序一个接一个地数,就能把肉眼能看到的星星数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