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傍晚,我和妈妈、还有两个表姐和一岁半的“徒弟”一起去聂耳广场观看灯展。——“徒弟”是我的侄子,因为他经常模仿我的动作和语言,所以被我称为“徒弟”。
来到灯展门口,有几根柱子,柱子顶上都有一个大大的莲花在上面一张一合的,十分美丽和壮观。正门上还写着这么几个大字:红红火火、塔塔生辉、山山壮美、川川秀丽。
买了门票进去以后,看见了几间小屋里面摆满了艺术作品,上面写的字都是一些大师写的,十分美妙。看完以后,我一看左前方,哇,是一排一排的大红灯笼。走进一看,一个很精致的告示牌上写了灯谜的起源。原来,这些灯笼是想让人们想到灯谜啊!想完以后,我差点完了还有“徒弟“他们呢!
找到他们后,我们继续看前面的灯展。
“哇!”看见哪个蓝色的花瓶,我情不自禁地赞叹起来。这个花瓶制作得多么美妙啊!接着还看见了两条龙,不禁地想起了龙的传人。还有画龙点睛,只见一条龙在云雾之间飞,画龙点睛四个红红的大字写在这条龙的左边。看完画龙点睛,我们来到了”汤姆猫“这儿:一只汤姆猫拿着玫瑰,好像是要送给站在它旁边的那只白色的猫。继续往前走,我们还看了江川style、小羊们、鲤鱼跃龙门等灯展,这些都是那么栩栩如生,像是活的一样。
看完灯展,我觉得最生动,也是最难做的灯展应该就是太上老君用炼丹炉火烧孙悟空了吧!只见孙悟空站在炼丹炉上被火烤,旁边是太上老君和他的徒弟们,远看觉得这个炼丹炉,近看。原来这个炼丹炉是用乒乓球做的,让我无不惊叹玉溪人民的智慧。
这次灯展让我看到的不仅是五彩缤纷的灯展,最重要的还是让我感受到到玉溪人民的精神财富,让我看到了玉溪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