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民间故事的读后感600字
1. 中外民间故事,皇家鞋铺读后感
这本《中外民间故事》主要讲述了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古代,中国和外国专流传在民间属的一些故事,比如:孟母三迁、屈原沉江、百鸟朝凤、金女孩┅┅每一篇都写得生动有趣。
在这些故事里,我最喜欢的是就是《金女孩》。这个故事讲了:一个男人死了妻子,又结了婚。这个男人有个女儿,可后妈一进门,就又吵又闹,让男人把这个女孩赶出家门。男人听了后妻的话,把女儿带到阴森的树林里,抛弃了她。这时,小女孩害怕得哭了起来。一位会医术的老婆婆听到了小女孩的哭声就走了过来,把她带回了家。第二天一早,女孩早早地起来,收拾屋子,还挑了水。老婆婆吩咐了女孩几件事后便出门了。小女孩按照老婆婆的吩咐做了起来,不一会儿,她就把老婆婆吩咐的事做完了,老婆婆看见小女孩那么勤快非常高兴,于是就把她变成了金色的小女孩,又告诉她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