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欧洲民间故事读后感50
写作思路: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杂乱,要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或探索人生真谛,或谈论思想问题、治学精神,使读者受到启迪和教育。这样的文章有了哲理,给予读者的感受也就更加丰富了。
正文内容:
这个月,我看了《欧洲民间故事》,对那天马行空的想象之国十分向往,也能给人们许多思考。
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馋嘴、机敏、沉着冷静的灰额猫。灰额是一只馋嘴的坏蛋,当它闯下大祸以后,怂恿山羊和绵羊带着它逃了出来。在流浪时,它们邂逅了受伤的熊。后来又碰上了八只狼,面对困难,灰额猫沉着应对,最终保全了自己和朋友的性命。
还认识了善良、正直、勇敢、乐于助人的米科瓦伊,当他救助了受伤的白鹰以后,米科瓦伊得到了雌鹰的戒指。这枚戒指可以实现米科瓦伊的三个愿望。但米科瓦伊把三个愿望全都赐予了他人,他是最善良的人。这让我想到了雷锋叔叔。雷锋叔叔从参军到牺牲却只有两套军装,不想给国家和部队添麻烦,他是最令我学习的人!
还有狡猾、油嘴滑舌、诡计多端的列那狐,列那狐为了填饱肚子,它可以坑骗身边的所有人。它偷走伊桑干家的羊腿,在树林里试图吃掉山雀;在农场欺骗叫天晓并祸害的鸡群。但列那狐是只聪明的狐狸,在最关键时刻总能频出绝招。
它用演技骗来了一顿鲜鱼大餐,还用计谋耍了老练的猎人。这让我不禁想到了骗子。骗子们油嘴滑舌,只图眼前利益而不顾别人的人,不替别人考虑的人。虽然这样的人会开心一阵,但到最后就会接受惩罚的。
虽然读完了这本书,但书中的精彩情节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为我的成长道路_上指引了方向。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善良、正直、机智、沉着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