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是一部寓言故事。它是由元前六世纪伊索写的。里面的故事可以说是家喻版户晓。它让我权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处世,怎样辨别是非。其中《蛇和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
和蟹住在一起,蟹总是真诚和友好地与蛇相处,而蛇却阴险卑鄙,真诚友好地蟹,总想帮助蛇,让他弃恶从善。于是蟹劝告蛇说:“朋友,你要真诚和正直才好啊。”蛇却把蟹的好心劝告当作耳边风,根本听不进去。结果蟹趁蛇睡觉的时候把它弄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后,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对恶人来说,也许他死了对人们更好一些。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