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的书中印象最深的是《中外历史故事》这本书能让我们知道很多中外的历史让我们走岀中国,走向世界,书中精选了40余篇中外历史故事,如:尼罗河的礼物、埃及艳后、七大奇迹、《岳飞精忠报国》和《杨业抗辽》……真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读了这本书,让我们看到了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历史成就;也让我们重温了大的历史事件。另外,也让我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并多了一些感受,明白了一些道理。
记得笛卡尔说过:一句关于读书的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岳飞从小勤奋好学,并且练了一身好武艺,岳飞19岁的时候,有金兵侵略宋朝,岳飞为了国家的安定,就去当兵了,他的母亲在他身后刺了“精忠报国”这四个字。后来当岳飞领着士兵最后冲刺时,皇上却听了奸臣的建议,让岳飞退兵,岳飞回来后,叹息道:“十年的战争,就这样结束了江山是很难保了,说完岳飞泪流满面岳飞回到朝廷后,奸臣秦桧串通皇上,把他关进了大牢,以“莫须有”的罪名把年仅39岁的岳飞杀害了,岳飞满怀爱国之心,以不怕死的精神,精忠报国、奋勇杀敌、屡立战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