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人故事读后感作文
书中讲述了历史上许多中外名人的故事,我给你讲一个吧:1911年年底,周周恩来在沈阳东莞模范学校上学。有一天,校长给学生讲怎样立志,讲讲到精彩处,他突然停下,向学生问一个问题:"请问,你们为什么读书?"
教室里静下来,没有人回答,校长说:“没有人回答,我就一个个问。” 第一个同学说:“我为光耀门楣而读书,就是光宗耀祖。”第二个同学说:“为明礼而读书,
”第三个同学是鞋店老板的儿子,特认真的说:“我为我爸而读书。”教室里笑声一片,校长很不满意。
问周恩来:“你是为什么而读书?”周恩来郑重的说:“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回答的多好,一句话,表达了周恩来从小立志振兴中华的伟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