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的时候,祖父已经六十多岁了,我长到四五岁,祖父就快七十了。”作者萧红对日渐老去的祖父感到淡淡的伤感。这时,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奶奶。
在我还小的时候,奶奶什么活都能干。可是,现在我长大了,奶奶的腿痛毛病不停的在复发,走路都不太方便。
一次礼拜六的下午,我要去黄渡文广中心古筝练习。由于我一人在家,奶奶就来陪我并带我去弹古筝。但是出门的时候太晚,我心里十分着急,而奶奶那时腿脚不方便,我却没有顾及到,为了能不迟到,一手拿着书,一手拉着奶奶大步快走,没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谁知,奶奶的腿痛得都不能走了,脸上、背上直冒冷汗,但是她还是强忍着,陪我走这段路,而我却毫不知情。
后来过了几天,奶奶又过来看我。我躺在床上半睡半醒的状态。听到外面,奶奶对爸爸说:“上个礼拜,在家东摸摸西摸摸,带小家伙去弹古筝晚了一些。小家伙看时间晚了,拉着我就要走,力气太大,走得好快,我的腿呀,真是那个酸疼酸疼的!身上直冒汗。在家里躺了几天,都不能下床,这两天刚刚好点儿,......”。
我听了这段话,眼睛一下子睁开了。唉,当时着急而不顾奶奶的身体状况。虽然我问过奶奶腿痛不痛,她说不痛,我竟然相信了。那只是奶奶给我的慰藉罢了。
这时我才知道,奶奶在安慰我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她自己,那是因为她爱我。我躺在床上,心潮不能平静,奶奶平时对我那么好,而我一直没有感觉到,但她仍然对我那么好,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还一直向奶奶耍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