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哨》这篇文章使我感触很深。作者张海迪那顽强的毅力,不屈不折的精神,更让我颇为感动。
本文讲述了乐观,坚强的张海迪在儿童时学吹口哨,口哨伴她成长的故事,同时表现了她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但是,她深知那是不可能的。
当我读到“我长时间地躺着,我无可奈何地躺着,我终日孤独地躺着”时,我为张海迪感到伤心。因为她那是还只是一个孩子,却不能得到她这个年龄所拥有的自由和快乐,整天都躺在病床上,无法在草地上与同龄人玩耍,无法在父母怀里撒娇,更无法尝到快乐的滋味。这对张海迪的打击是多么的大啊!可是幼小的张海迪又能怎么样呢?她只能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张海迪多么的勇敢啊!
而我们呢?在游乐场里,草地上都有我们奔跑地身影,在学校里与朋友们快乐学习,快乐玩耍,在父母面前任意撒娇,父母就会有求必应……这些快乐,张海迪都不曾拥有过,她没有任何玩伴,只是靠口哨带给她淡淡的快乐,虽然有一些快乐的的时光,但对于张海迪来说,却是一晃而过,内心深处的忧伤和阴影,是永远也抹不掉的。作为一个健康的人,我们如果还对命运报以不公的话,那张海迪岂不是有更大的抱怨吗?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认真学习,把握自己的命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
张海迪在病魔的折磨中,渐渐长大,医生说她不能活到20岁,可是她现在都已经50多岁了。这说明什么?张海迪的坚强,乐观值得我们学习。
《口哨》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只要坚强地做每件事,奇迹,随时都可以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