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脸》读后感【六】
花脸,顾名思义,它是脸谱中的一份子,它也是我国国剧——京剧的重要道具。
《花脸》一文就是围绕作者冯骥才小时候过年买花脸。回到家,大人们夸他买了个很威风的花脸和帅气的大刀。作者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并认真学下京剧中的自我介绍。他对宝贝爱不释手,睡觉也舍不得放下。每到有客人来,便会出来表演。但在一次表演是打破了祖传的花瓶,爸爸并没动手打“我”,但在我于妹妹抢瓜子后,两账一起算,并销毁了“凶器”,使“我”从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训和启发。
的确,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过年时,我疯狂的玩耍,惹出了很多麻烦,爸妈都忍气吞声,一言不发。但年刚过,便被他们好几件事连起来臭骂了一顿。可见我们人做事都要有一个度,只有控制好这个度,年才会过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事后也会少点麻烦,但如果太过火的话,得及时调整过来,否则是不会有好果子吃的。
人都是在困难中成长起来的,从中寻找快乐,得到启发,才能更进一步。说到这里,我想到了一个生活事例。从六年级开始,我每天都绕着体育场跑步。刚开始,还有点兴趣,渐渐的,就觉得好累好累,并觉得是一种折磨。可这种运动是增强体制的呀。于是,我决定用各种方法进行跑步,看那种省力就用那种。最后我决定用数学书上小知识的教法,闭着眼睛跑。果然轻松了许多,并且能跑好几圈。
如果刚看完一本书,可以边跑边回忆书的内容,这也算是一种另类的享受吧!但跑一段路要睁开眼看一下路,虽然不会碰到墙壁,但也会撞上人呀!经验就是在困难中寻找到的,没有经历挫折,是不会成功的。有这么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