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晋风华读后感
岂有终日执之,而不知其味者乎?
在阅读魏晋风华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顾容的种子,这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十分的简单,容易理解,主要讲了一天,顾荣和朋友来到一个地方,吃烧烤,吃着吃着看到正在烤羊肉的小伙子流下了口水,她便站起来,走过去,将自己手里的羊肉塞给了小伙子,朋友嘲笑顾荣,他只是负责烤肉的,有什么资格吃呢?顾荣自言自语道:哪有成天烤肉,却不知滋味的道理
其有终日执之,而不知其味者乎?多年之后,顾荣打过胜仗后,平安的回到了江南,可以说是一个奇迹,因为在江南的路上,险象环生,不过美到危险的时候都有一个人出来保护他,而这个人正是曾经烤羊肉串的那个小伙子。这让人们不可思议。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有时候我们会心不在焉的,埋下一些种子,而在人生的某些旅途中,有时候那些种子会真的出果实,让我们惊讶,甚至惊喜,最后改变我们糟糕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