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E·B·怀特(1899--20XX)所著的三部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之一。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竞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小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在E·B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 编织 了一张爱的大网,这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夏洛的网》是一部感人的童话。动物也有生命,动物也有深厚的感情。最令人感动的是:蜘蛛夏洛竟然为了帮助朋友而牺牲了自己。夏洛为了她的朋友而死,威尔伯却只能在寒冷的冬天静静地看守着夏洛的孩子们。夏洛的孩子们、孙女们、重孙女们虽然都很优秀,但没有一个能取代夏洛在威尔伯心中的位置,因为夏洛永远是他最真诚的朋友。观完这部影片的有谁会不羡慕幸运的威尔伯有个迷人的夏洛,渺小的夏洛有个憨厚可爱的威尔伯呢?威尔伯和夏洛之间的友谊并不是“志同道合”,而是纯粹的“情投意合”,“夏洛越来越喜欢威尔伯这个家伙了”,“威尔伯越来越喜欢夏洛了”,这种喜欢总有理由,没有任何目的。这种单纯至极的友谊,是可以生死相许的。作为一个成年人阅读了这个故事,从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真挚友情中,同样能获取一种力量,得到一份鼓励。爱的力量能温暖人心。
我和儿子一起读了这本书,很不错,在此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