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季节,同学们有苦有乐,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们就像图中刚刚发芽的种子,摸摸索索地想冲出土地的束缚,想望一望蔚蓝的天,想看一看五彩斑斓的世界,想特里独立地干自己想干的事。
无可否认,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每一位青少年都会追求卓越,立志成才。只不过,面对激烈的生存竞争,沉重的学业压力以及成长过程中种种挑战,生活阅历尚浅的青少年很容易在青春的路上迷失方向,从而阻碍其健康成长与发展。
其实,心灵旅程是一个漫长而又艰难的成长过程,处于这个时期的青少年,心理上的变化是非常微妙的;我们有着坚定的目标,有着百倍的信心,有着伟大的梦想;当然,我们也会敏感,也会固执,也会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