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稻草人与蝴蝶》这本书。作者是以一位小女孩的视角描写她自己童年时的故乡。
从作者的描述中,我看见了她家乡的环境优美,到处都是原生态的花草树木,青山绿水。虽然生活贫穷,但充实、幸福!让人感到很快乐。
作者有两个姐姐,还有很多小伙伴,其中有一个叫素素,她背上有一朵荷花样的胎记。他们每天都一起玩,有时去池塘抓鱼,有时打水漂还玩好多游戏。如果可以我真想回到她们身边,和她们去抓鱼、玩她们玩的游戏。她们玩那些游戏时,从不吵架,每个人都很友好,这多么和谐的玩伴呀!
作者还有许多邻居和亲人,她们每个人都很友好,总是为别人着想。谁家有了好东西好吃的,总是分着吃。如果在现在这个时代也懂得分享、包容、尊重!世界就不会有乞丐,不会有歧视,不会有敌意!可惜现在的不是这样子!我倡议,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学习分享、包容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