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夜人电影读后感(守夜人的影片评价)
《守夜人》是一部由提莫·贝克曼贝托夫执导,康斯坦丁·哈宾斯基、弗拉基米尔·缅绍夫等主演的奇幻片,于2004年7月8日上映。该片讲述了在光明和黑暗的争夺下,守夜人安东和他拥有无限潜能的儿子叶戈尔之间发生的故事。
守夜人的影片评价
影片融合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技效果,血腥异常,据称视觉风格类似《搏击俱乐部》、《七宗罪》和《终结者2》。
这部电影根据俄罗斯作家塞尔盖·鲁嘉南柯(Sergei Lukyanenko)的畅销科幻小说三部曲改编,演员阵容融合了前苏联时期的著名演员和活跃在当今演艺界的电视明星,除了音响部门之外,全部后期制作和特技班底都由俄罗斯人组成。
在每张票价200卢布(相当于7美元)的前提下,这部效仿《指环王》系列的奇幻大片在本土上映11天以来已经拿到了850万美元的票房,轻易击败比它上映多一个礼拜的《蜘蛛侠2》(550万美元票房),只比当年同一时段的《指环王:王者归来》少50万美元票房。
目前,影片已经迅速赢得了一大批cult追随者,他们把《守夜人》与《黑客帝国》、《星球大战》甚至《指环王》相提并论,连一贯倾向艺术片的俄罗斯影评人也对它赞不绝口,称其“充满才智,非常血腥、优美而且昂贵”。
守夜人这部电影恐怖吗?
我现在想看 但一个人不敢看!麻烦大家告诉下
《守夜人》一点都不恐怖。
欧洲的电影大多数真的一点都不恐怖,大多都是血腥的。
不过《地狱神探》这部美国片,……很惊悚!
守夜人守日人这系列电影最后是啥意思
这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建议你直接去看小说吧。小说里各个设定都解释很清楚,不像电影为了时间限制会删除很多东西。
第一部《守夜人》
第二部《守日人》
第三部《黄昏使者》
守夜人的剧情简介
影片是根据谢尔盖·卢科扬涅科的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守夜人》改编。  经过桥上的血战后,光明军队与黑暗军队签订了一项为期一千年的免战合约。一千年后,两支军队的首领格谢尔(符拉季米尔·门少夫 Vladimir Menshov 饰)和扎乌龙(维克多尔·维尔热宾茨基 Valeri Zolotukhin 饰)生活在今日的莫斯科。守夜人跟踪黑暗的异己势力,维持善与恶之间的平衡;而守日人则是监视光明力量的活动,一旦善恶比例失衡就会引起战争、革命、毁灭甚至全世界的灾难。菜鸟守夜人安东·格洛节茨基(康斯坦丁·哈宾斯基 Konstantin Khabenskiy 饰)的监视对象是吸血鬼科斯佳(阿雷克西·查多夫 Aleksey Chadov 饰)。在一次行动中,安东用自己的预视力量在幻象中看见了一名能召唤漩涡的强大他者。与此同时 ,小男孩叶戈尔出现了,他拥有着打破光明黑暗两派平衡的力量,谁得到他都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为了争夺终极力量的人魔大战开始了,自此世界开始崩溃。  叶戈尔将走向光明还是走向黑暗?
从缘起到辉煌
影片是根据谢尔盖·卢科扬涅科(Sergei Lukyanenko)的三部曲(守夜人,守日人,黄昏使者)中的第一部《守夜人》拍摄录制的。《守夜人》是一部奇幻怪诞小说,在某种程度上,它继承了米哈伊·布尔加科夫《大师与玛格丽特》的文学风格。
本片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第一部国际水平的影片,也是俄罗斯电影历史上首部纯本土投资、完全好莱坞式运作、最终创造出商业奇迹的大片。一经上映,《守夜人》取得了比《蜘蛛侠2》和《特洛伊》更好的收视效果。虽然一部电影的成功并不代表俄罗斯电影发展的走势,但是《守夜人》的出现向世界证明:俄罗斯电影业经过了15年的停滞之后已经开始复苏。
本片在俄罗斯第一频道推出后的15天(6月8日到22日)的票房收入就达到了10653664美元,在此之前俄罗斯影片上史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是《国王归来》(10506853美元),因此毫无疑问《守夜人》创造了俄罗斯最高的票房收入。这也证明了俄罗斯的本土影片完全有超过好莱坞影片的能力,恢弘的战争画面让人难以相信本片的投资仅为五百万美元。
俄罗斯著名的电影翻译家阔柏林(德米特里·布奇科夫)在看完影片后,给了本片很高的评价,在过去的10年中,阔柏林曾将几百部美国战争片,儿童片,动画片,恐怖片和喜剧片译成俄语,并搬上了荧屏。翻译过如此之多好莱坞影片的阔柏林认为本片完全有和国外巨片一拼的实力,事实也证明他的评价是完全正确的。
另悉,与本片同时套拍的第二部《守日人》(Day Watch)将在年底之前推出。
精心打造神奇魔幻
卢科扬涅科的《守夜人》拍摄之路充满了荆棘。2000年就有消息称《守夜人》将被搬上荧屏,不过还未等到公映就得知拍摄的这部《守夜人》经过了很大的改编。但是影片中不变的主题是光明与黑暗力量的对立:生活在我们周围的魔法师,吸血鬼和各种各样的巫师之间的故事。
但是谢尔盖·卢科扬涅科严厉反对其他人改编自己的小说,他开始自己写剧本。根据卢科扬涅科的剧本,《守夜人》有了这样的情节:莫斯科到处都是吸血鬼,他们已经进化了,平静的喝背壶中的血,有时候他们也获准去吸活人的血。有一次,一个要吸拉莉萨(肉店的售货员)血的吸血鬼(第五代吸血鬼)爱上了她,并让她喝了自己的血,两人开始了一段爱情。但是吸血鬼是不允许恋爱的,这时莫斯科上空出现了一个通往异界的空洞,死了的人都开始复活,城市里出现了很多怪现象。当这个空洞被补好时,吸血鬼也要回家去了。为了找回爱人,拉莉萨求助于黑暗势力。
是不是说穆尔杰克·李特为诺瓦的影片与书中的情节差别太大呢?卢科扬涅科如是说:方案之一让我觉得很可怕,有一幕的情节居然是商人把刚刚被打死的童女的血当成毒品卖给吸血鬼。这跟书中的情节有很大的差别,我不得不自己写剧本……于是POLIGON制片公司拍摄《守夜人》这部电影的计划搁浅了,但是很幸运,几年来这本书并没有被人遗忘。
2002年10月21日拍摄权转交给第一频道后有消息称:在影视界工作多年的阿列科谢·斯拉泊可夫斯基将协助卢科扬涅科拍摄《守夜人》。在采访中卢科扬涅科强调,影片的拍摄工作不会因资金问题中断,也就是说另外一家公司HTB PRIM FILMZ RU对该片也很感兴趣。但是他也不无遗憾的说影片的预算资金不高,并且提示期待已久的观众,影片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到2003年11月为止,《守夜人》已经进行了多次剪辑。除了基本的情节外,其中已经可以窥探出未来效果的雏形。2004年2月,影片的部分情节与观众见面。虽然有人指出影片气魄不够,且与书中的情节有严重的偏差,但总体上对影片的评价是正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