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族史读后感((我的家史) 500字)
如何写我的家族史?首先要考察本族的历史、考察你的家庭尤其是祖上的居住地、人口变化、本族风土人情等。最好是有族谱,,依据族谱将自己最亲近的家族呈现...
如何写我的家族史?
首先要考察本族的历史、考察你的家庭尤其是祖上的居住地、人口变化、本族风土人情等。最好是有族谱, 依据族谱将自己最亲近的家族呈现出来,并询问家族中年长者讲本族有特点、有代表性的故事,然后选取家族史上的名人及故事!既然是家族简史只要能写清祖上的居住地、人口变化、本族风土人情、本族有特点、有代表性的故事,家族史上的名人及其故事也就行了。注意家族史上的名人,如果有历史名人更好,如果没有,只要在当地较有名望的人就行,甚至本族涌现出的好人好事都可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