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史800字作文
思路:根据自己家的家史展开,并对这些人做一下介绍。
四世同堂是不常见的,但是也有,我家便是其中一个,因此我感到很骄傲。
我的老太婆今年已经九十六岁了,因为他出生在抗日时期,生活很艰苦。十岁就开始做工,种田。最厉害的是,太婆曾挑动过一百二十六斤的东西。
想一想当时经常没肉吃,哪有像现在的食品丰富啊。就算太婆是126斤,也不一定挑得动,何况不是呢。当时的社会没钱读书,所以我一定要珍惜读书的时间。
而我的奶奶今年六十八岁,她出生时还有几年就共产党解放了。所以我奶奶读过《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奶奶十八岁开始工作,当过厨师和劳动工人。
她也继承了太太的性格,天天很早出去买菜,洗衣服、拖地等活不在话下。她生了四个女儿,在当时经济不富裕的情况下也能把四个女儿培养成人,我实在感慨万分。
我的妈妈今年四十二岁,他出生的时候,正是温饱的时代。想一想,当时没有电脑,她不也是很快乐吗,妈妈读过《红楼梦》和《水浒传》。
她当过旅游公司服务长,现在是个体。她也继承了太太和奶奶的性格,每天最早起的就是她,还不辞辛苦的劳作。有时看到妈妈太劳累,想帮一帮她。可我有继承了爸爸的性格,还是有点懒。
我出生在小康生活的时代里,今年十二岁。正如大人所说:“现在的小孩啊,真是想要什么有什么啊。”的确,现在科技发达了,电视电脑等新花样层出不穷,我也因此戴上了一副眼镜。我读过《西游记》和《鲁滨逊漂流记》等。正如上文所说,我继承了爸爸有点懒的性格,体育不怎么好,成绩还不错。
这就是我的家族史,记述了三代人的艰苦劳作和一代人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