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寻宝记》读后感
四年级3班    顾佩馨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北京寻宝记》。我对它爱不释手,一有时间就去看它,总想着要把它读透。
这本书讲述了米克等人在太和殿遇到了小豆子一家。狡诈阴险的开发商对小豆子一家图谋不轨。因为小豆子家里有许多文物,这些文物让开发商睁大的眼睛,并决定购买他们。而小豆子的爷爷坚决不卖,开发商对小豆子的姑妈进行威胁,并把她作为人质。让他们用这些房子和7把脸谱钥匙来交换。米克等人在鸟巢里的地下管道中找到了小豆子的姑妈,而开发商把白蚁放入了小豆子的家里,趁米克等人抓白蚁的时候再拿走文物,可是开发商的阴谋没有得逞,反而被困在了地道里,而小豆子一家获得了成功。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北京的历史文化,比如故宫有8704间房子,北京的市花是菊花和月季,中国的国粹是京剧,北京共有六处世界遗产故宫长城、周口店北京人遗址、颐和园、天坛、明十三陵。北京在这几千年来,有十多个名字如北京、燕京、北平、顺天府、京师、大都、幽州。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就坐落于北京,它就是紫禁城。1406年明成祖下令建造组紫禁城,明清两朝共有24位皇帝在此居住过。
这一系列的书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与文化,我还买了《浙江寻宝记》、《澳门寻宝记》。他们都可以让我足不出户的了解这些地方的历史文化与特色美景,不用费一金一银畅游在这些地方。足不出户,畅游天下,你,值得拥有!
湖北寻宝记读后感?
暑假的时候,我看了妈妈给我买的一套《寻宝记》系列的书,书中的人物故事情节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知识和快乐,我深深地被它吸引了。
这本书是由韩国小熊工作室创作的,以介绍世界各国历史为中心内容的知识漫画书。里面介绍两位寻宝少年——布卡和麦克世界各地探险寻宝的经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世界历史画卷。书中故事情节时而山重水复,时而柳暗花明,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让我在轻松有趣的阅读中了解世界各国的历史文化知识。
读了这本通俗的漫画书,不仅帮我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而且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真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成长陪伴的好伙伴。
这就是我喜欢的书,你也赶紧看看吧!
骆驼寻宝记读后感?
我学习了作家陈伯吹的童话故事《骆驼寻宝记》。文章中的道理深深地教育了我。
文章讲述了飞禽走兽们去遥远的地方寻宝的故事。寻宝路上,狮子、狼、鸭、鸡、马、牛……一个个都好像在喊着同一句话:寻宝去,寻宝去!动物们狂奔乱窜,一个劲地跟随队伍向前冲去。可到了日落西山,新月升起的时候,便有一大半的动物松劲了,他们各自回了家。留下的一些动物后来也因为吃不了跋山涉水之苦,丧气而归。最后只剩下双峰骆驼。它拖着本来就受了伤的身体,涉过冷水滩,趟过冰凌湖,穿行热风洞,挤过夹扁谷,不顾头皮破、肩骨伤、腿脚流血,终于来到了珍宝关。当仙女拿出金银珠宝给它时,它却一一谢绝,最终只要了能使家乡变成绿洲的植物种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
文章也使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在机遇面前,不少人都会跃跃欲试,一副雄心勃勃的样子,但时间一长,就没几个人能坚持下来了。多数的人都在困难面前选择放弃。我也一样。我曾经给自己制订了晨跑的计划,一开始还能按计划进行。但只过了几天,在睡懒觉的诱惑面前,我动摇了,最终放弃了晨跑。这个故事像是专门写给我看的,看了让我感到惭愧。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拥有坚定的信念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做生活中的强者。今后,我要从小事做起,定下目标后就坚持不懈地朝着它去努力,一定要不达目的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