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读一本书,叫《土耳其寻宝记》。虽然这本书是历史探险漫画书,但是里面却有关于土耳其的的知识。
这本书里讲了:在主人公布卡和麦克一行人去前往土耳其之前,为了宝物而不惜代价的阴险的宝物猎人杰森杨曼叫锡南的后代马哈姆德教授作假的线索让他们去送死。奖励是一张空白支票。到了土耳其的后一天,布卡发现了锡南的秘密遗书。写了:得知神的智慧之地。然后杰森杨曼就骗布卡和罗拉助教上钩,把他们带到地下城,去用放了麻醉剂的饼干昏迷了他们,用绳子把他们绑起来。自己却离开地下城去找宝物了。然后他们用尽力气把绳子扯断跟麦克他们会合。后来寻宝大师的诡计被天才少年寻宝王布卡发现了,告诉了另一位天才少年寻宝王麦克。一起去神的智慧之地,并且发现了正在寻找宝物的杰森杨曼。两个人跟杰森打了起来,最后,布卡和麦克找到了宝物,并且一起使出绝招把杰森打倒了。并且上了报纸。
我还了解到:土耳其在斋月是禁食的,每当有客人来时,会认为是神派来的,就深情款待。每当在斋月期间,凌晨三点都会有叫早的鼓声。而且,土耳其的美食是世界级的。中国菜,土耳其菜和法国菜并列为“世界三大美食”。最有名的食物是卡巴,也叫土耳其烤肉。土耳其还有一种温泉,叫“坎加尔温泉”。里面有一种鱼,专门治疗香港脚,干癣,异位性皮肤炎,皮肤病等。土耳其还有一个代表作家,叫帕慕克。是个世界知名的作家,2006年他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我也好想去土耳其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