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中国抗日战争史》的读后感
1500字,最好原创,悬赏好商量
暑假期间,我去图书馆买了一本名为《中国抗日战争史》的书籍,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国抗日时期的事情。
粗略的浏览过书本内容后,的确发现无处无洋溢着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抗战到底的决心和伟大,为了捍卫祖国,全国各族人民,都焕发出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万众一心地投入到这场战争之中。
而中国作为一个平穷落后的国家,能够以主力军的重要角色同反法西斯的盟国一道打败强大的帝国主义是及不容易的。战争最后是我们取得胜利,所需要的因素很多,不过我认为最主要的是正确的战术指挥和全民族抗战,还有一个就是国共两党能够不计前嫌再次实现了合作。
在战争中,战士的几句平凡话,却把战士们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那份对中华民族的那份责任心表现的淋漓尽致,他们面对拥有先进武器的日军,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往直前。这是我不禁感叹,倘若中华民族拥有更多类似的战士,可能抗日战争就会提早一点结束。对于现在这种精神也同样是宝贵的。
我觉得历史的回顾也必须联系到现在。抗日时期的经历足以说明,落后就要挨打。当年日本敢大举侵略我国,除了因为清政府上的腐败,就是因为中国的经济落后,力量弱小直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才慢慢的一步步增强起自己的国力,国防和经济,最后把中国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现代化国度。
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我们生活在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只有强大自己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这场伟大而又残酷的战争提供给我们丰富的经验教训,是值得我们去吸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