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5-7
当然,孩子不只是片面地享受爱,他也懂得爱的,有时这种爱还真有点普渡众生或创世的意味。例如日本9岁的小朋友阿雄写的《做动物的朋友》:
在小朋友的地球/任何动物是朋友/鲨鱼背着孩子游泳/孩子也不欺负小狗/长颈鹿给教师擦玻璃/熊猫跌跤,我给揉一揉/在和和好好的地球/子弹成了鞭炮/猎枪统统生锈。
根据我国辽宁西丰县小学生李冰雪小朋友的诗《种太阳》谱写的同名歌曲早已家喻户晓。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播种一颗就够了/会结出许多许多的太阳/一颗送给南极/一颗送给北冰洋/一颗挂在冬天/一棵挂在晚上/到那个时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会温暖明亮。
韩国的一位11岁的小朋友李元凤写的《儿童是世界上一点一点的光》与上面两首诗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世界上一点一点的光/已经变成一条一条的小溪流/它们有一天还将变成海洋/当朋友和朋友合在一起的时候/世界上一点一点的光/实在天上流动的星星/它们有一天还将变成宇宙/世界上一点一点的光/各在不同的地方/可有一天它们碰在一起/就像含笑的鲜花开放。
读着孩子们这些美妙的诗句,我们自然会想起《圣经·创世纪》第一章里的那句“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原来孩子就是光明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