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这本书是我盼望以久的。今天我终于读完了这本书,书中的夏洛,深深地打动了我……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夏洛和威尔的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自从夏洛交了威尔伯后,它们都很开心,然,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坚信它能救小猪。它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小猪终于得救了。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最后让威尔伯把卵袋带回家,不久,小蜘蛛出生了,在威尔伯绝望的时候,有三个细小的声音,它们是小蜘蛛,威尔伯开心极了,分别叫快乐、阿拉妮、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