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观后感800字
切入电影的第一幕,警员暴力的逼供行为便开始让人为之震撼也谴责。面对着电刑的威胁,本剧的主主人公jamal不得不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而这一个个的故事,更是让人看到了印度现存的人性的残酷与无情。
全剧讲述了一个来自孟买的街头青年jamal,因被怀疑节目中作弊,遭到了印度警方的审问与折磨。在解释为什么能完美答对每道题的同时,jamalmalik的生活也开始让我们所了解。原来,jamal和他的哥哥舍利姆曾因宗教冲突而失去了母亲,于是,他们和一个叫拉媞卡的女孩一起进入了一所孤儿院,每天以乞讨为生。但孤儿院的负责人却想弄瞎他们的眼睛以增加乞讨收入,于是在危难之时,哥哥舍利姆冒险将弟弟就出,却在爬火车逃跑时放开了拉媞卡的手从而也她失去联系。之后,兄弟俩用尽了各种方法谋生,赚的了许多的钱,但jamal对拉媞卡的思念并没有因时间的流逝而减少。最终,他说服舍利姆一起回到孟买寻找拉媞卡。但命运让他们在相遇后一次又一次的分离,而拉媞卡也不幸的被舍利姆卖给黑帮老大以巩固自己的权利。面对现实,jamal参加这个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电视节目,希望拉媞卡能看到看到他。最终他成功了,他用真诚与善良感动了警长,获得了其信任。从而能继续参赛。而舍利姆也突然幡然醒悟,给了拉媞卡车钥匙与电话,催她去找贾马尔。最后一个问题是“请说出三个火枪手的名字”,jamal并不知道,于是他使用了电话求助。接听的却是拉媞卡。虽然她并未答出问题,但却给我jamal精神上的鼓励。或许正如电影结尾所说,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于是jamal最终赢得了比赛,与拉媞卡忘情拥吻于火车站。此时沙里姆为了能让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也与黑帮老大同归于尽。
电影演到这里就结束了,这部电影,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印度社会的黑暗,同时也让我们想到了昔日的中国,腐败的政治,黑暗的社会,无情的人性,这一切,被导演表现的淋漓尽致。而电影中,主人公命运的发展,三个火枪手这一故事的贯穿,事全剧有了一种传奇色彩,同时让人对于“itiswirtten”表示了赞同。
在我看来,全剧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对人物形象的塑造。首先,主任公jamal代表了善良真诚,面对挫折永不放弃的一类人。在种种残酷与凶恶面前,他没有退缩,他从未忘记他们在危难之时放开了拉媞卡的手,因而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永远没有放弃自己寻找拉媞卡的想法。而jamal的哥哥舍利姆则jamal的形象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他为了金钱,卖掉了弟弟好不容易得来的签名;为了利益,他欺骗了弟弟,将拉媞卡卖给了黑帮老大;为了利益,他做尽了坏事。但他却有着自己的价值观,有着自己的思想。面对自己唯一的亲人将被弄瞎双眼,他冒险救出弟弟。为了弟弟和拉媞卡的幸福,坚定的选择的以死来换来他们的幸福生活。对于主持人这一形象,他象征着有权有势的人,他因为自己的地位,因为可以去侮辱别人,去污蔑别人。而这一形象,将印度的阶级歧视反映的淋漓尽致。这不禁让我想到了电影中的一段情节:警长说他相信了jamal,以为他太诚实,可有一点让他有些动摇,那就是jamal是个生长在平民窟的人。
全剧讲到这里,已让我们震撼了太多太多。想想我们生活中。拐卖儿童,等级歧视依旧存在。或许,这部电影的最大价值,便是让人们的心灵从此醒悟。而这,也正式电影最成功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