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观后感800字
集友情、爱情、亲情于一身!融合宗教与社会问题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成为丹尼·鲍尔继《猜火车》之后又一成功之作!
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电影中,电影的开头给我的感觉无非就是社会与宗教问题。导演通过一个特写镜头给我们展示了,在印度的某座城市里,有一羣社会最底层的人羣的所居住的地方----贫民窟!他们为自己的生计问题所烦恼,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他们的子女低人一头;无论在哪,都会受人欺压!宗教的冲突让他们失去亲人,被迫离开他们唯一的居住地。而最终让我们相信好人会有好报的的圆满结局,让我们在我们所剩有唯一的期望中得到欣慰!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部悲剧式的戏剧片,以大仲马的《三个火枪手》作为贯穿始终的线索。一种对爱情的坚贞;一种对金钱的欲望。对亲情对友情的回归与超脱,在影片中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影片一开始是一羣生活在贫民窟的孩子在所谓的“私人领地”完他们的棒球而遭警卫的驱逐。在追逐中,孩子显得是那么的天真,他们还没有认识这个世界的虚伪与黑暗,贫富所带来的罪与恶!他们还在憧憬未来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宗教冲突使他们不得不回到这个残酷的现实世界中。而在此时,命中注定的女主角拉提卡出现,命运以为他们定下契约,三个火枪手的故事将再度重演!
命运总是那么喜欢与人开玩笑,3个火枪手被利用儿童乞讨敛财的犯罪集团首领普努斯所带走,他们用残忍的手段来弄瞎孩子的眼睛。当普努斯准备以同样的方法来诱骗贾马尔时,被亲眼目睹这一切的哥哥舍利姆所带走逃跑。兄弟二人跳上火车逃跑,拉提卡追奔而至,然而最终舍利姆将手松开,拉提卡最终成为贾马尔的痛和遗憾!两个天真的小孩,在黑暗虚伪的社会中慢慢长大。好不容易找到拉提卡时,普路斯的出现给3个火枪手带来个新的麻烦,最终舍利姆在无奈中开枪!普路斯的死亡并没有让卡提卡和贾马尔在一起!此时舍利姆背叛友情与亲情,在背叛中,舍利姆走上不归路。此时的贾马尔只有在无奈中离开!
最后友情爱情的回归与超脱使电影得到了满意的结局!
然而这部电影的拍摄手法是最特别的,电影用倒叙的手法来展开电影,通过贾马尔回答问题做引子以及回忆来进行拍摄,在很大程度上我们可以感受到电影中所变现的情景,导演通过远景镜头展示的了印度的贫民窟的范围。在宗教冲突中,所死亡的贾马尔母亲,导演通过定格的画面来增加其突如其来的情节带来沉思。在展示泰姬陵这一场景时,导演通过第一视角加广角镜头来展示这一名胜的壮丽与宏伟!电影中升格与降格以及空格镜头的的配合是故事的情节得以发展,表现出贾马尔与舍利姆在漂泊的生活的中长大。在极短的时间内得以这一无关紧要而有不能不省略的镜头。
在这部电影里面我们不得不说舍利姆,这位出身在贫民窟的孩子,似乎天生就有种对钱的热爱,可以为钱买点弟弟得之不易的签名照;为了金钱,可以卖掉弟弟喜爱的女人,最终他在装满钱的浴缸中死去!舍利姆毋庸置疑是该影片中不可缺少的任务,在某些程度上,甚至超过男女主角。
在置身电影之外!我们可以把这部电影看做另一个版本的《阿甘正传》这部电影所带有的宗教与社会问题是那么的浓厚!这些孩子对于自己国家的名胜的误认让我们是否反思,在我们自己国家里,有一羣孩子他们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他们的得不到最基本的保障,他们是否知道首都在哪儿?是否知道中国的长城和天安门?也许他们根本没听说过!但是他们是否有机会和运气像电影中的主角,走出贫困,得到百万大奖呢?我们所看的只是电影。那些人们太需要我们的帮助了!
然而在地球上有那么一羣人,他们连饭都吃不饱,他们甚至要为自己的生计问题发愁!在地球上,有那么一羣人,他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们是否知道,有一羣和他们同样年龄的甚至在连饭都吃不饱,他们是否感到愧疚?是否该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呢?
或许在电影结束之后,我们是否该有责任越大,能力越大的信念来帮助他人呢?我们该静静的思考。珍惜自己的生活,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