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读后感
《笑傲江湖》是出自于金庸手下的巨作。讲的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这五岳剑派为了华山派大弟子令狐冲的某些事情起了疑心和争执。认为是他夺得了福威镖局的少镖头林平之的外祖爷林远图传下来的《避邪剑谱》,误把魔教长老曲洋和衡山高手刘正风交给令狐冲《笑傲江湖之曲》。当成了剑谱引发了一系列不必要的冲突!
令狐冲是一个见义勇为的硬汉子,说话一定算数。林平之笑里藏刀,奸诈狡猾,事不做到底自己不服气。岳灵珊自作多情,这一生最爱听对自己的称呼就是:“林夫人!”但对自己不让干的事硬着要干。岳不群是岳灵珊的父亲,虽然外号是“君子剑”平时装的彬彬有礼,其实背后这是一个可恶的伪君子。桃谷六仙六位兄弟,生来就各是一张橘皮脸,又搞笑又古怪又无聊行为一般会让人们笑不合嘴,但他们人人是一张锋利的刀子嘴,只要被他们抓住话柄,他们不把你说得死去活来,心里难受,他们誓不罢休。任盈盈是日月神教的大千金,虽然杀人不眨眼,但相貌好看,后来改邪归正。左冷禅是一个要用任何手段把五岳剑派合并成一个五岳派,然后当掌人。最后并吞武林,可是被岳不群刺瞎了双眼。又被令狐冲拿一个日月神教的前长老的骨头杀了。
我认为《笑傲江湖》这几个字所代表的是在江湖上可以无拘无束。正好主人公令狐冲那种无拘无束、傲慢、任性,搭配了书名。本书很有趣又生动我看了根本就放不下手,整个人沉浸在自己脑中的幻想,眼前似乎就在打斗的现场。令狐冲被打伤的时候我也为他捏了把冷汗。武功全废的时候我认为它是个无能的孬种。在他美满幸福的时候,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令狐冲并不是一个武功奇才,但是他傲慢任性使得他有一种不爱向别人屈服的精神。打倒他自己以前打不败的人,会为自己感到出了风头,我一定要变得更强。看见自己讨厌的事与人时候,会不满、生病,心里会想:为什么他可以我却不可以。他看见林师弟和小师妹岳灵珊结婚的时候,心里一再嫉妒。心想如果没有《葵花宝典》就没有《避邪剑谱》,就没有林远图,没林远图就没有林震南。没有林震南就没有林平之,没林平之我现在还可以跟小师妹一块再瀑布旁练剑……
我看完这本书真实地感受就是:“无拘无束、傲慢、任性,在特别的时候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