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第七回读后感500字
有品质特点以及事例
《三国演义》
【读后感】 第七回的题目是“袁绍磐河战公孙 孙坚跨江击刘表 ”
袁绍与公孙瓒在磐河交战,公孙瓒败,被赵云所救。赵云因袁绍无忠君救民之心,抛弃袁绍投奔公孙瓒。公孙瓒不重用赵云。赵云乃英雄好汉,英雄无用武之地。刘备,关羽,张飞前来助公孙瓒,与赵云相见,他们很敬重赵云,不忍离弃。这是因为刘、关、张,懂得赵云的价值。千里马也需要有伯乐来识别。如果不是刘备他们弟兄三人发现了赵云,赵云不会有后面戏里的众多出彩儿的桥段。赵云觉得,你知道我的价值,我就有了英雄有用武之地了,所以他们才会英雄惜英雄!
【旁批】袁术向袁绍要马不得,向刘表借粮不能,写信叫孙坚讨伐刘表。孙坚讨伐刘表,刘表先败,后听蒯良计,在砚山用矢石打死孙坚。孙策用黄祖换父尸后回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