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书桌前,打开一本名叫《我的野生动物朋友》的书,跟随着主人公蒂皮走进了非洲的野生动物。于是这个美丽的寒假变得生动、活泼。
刚开始看,我就感觉到了,一位来自非洲的、喜欢风吹着头发的、总想把作业写的十全十美的身上带着“野性”的小女孩儿向我走来,她就是蒂皮。
蒂皮刚出生就和狒狒住在一起生活,或许是因为她从小就和动物生长在一起,所以她会与动物说话,只不过她是用眼神和心灵来说,用心来感受动物。
蒂皮有许多的动物朋友,比如她的大象哥哥——阿布。阿布已经是一头三十多岁的成年象了,它和蒂皮经常在一起欢乐的玩耍,每当蒂皮坐在它的头上,双腿搭在它的大耳朵上的时候,蒂皮就会觉得很温暖……
蒂皮本来属于文明社会,穿着粉色的公主裙,坐在钢琴旁优雅的弹着令人陶醉的乐曲。但是由于她的父母都是从事给野生动物摄影的,所以蒂皮一出生,她的父母就将她交给了大自然。
看完这本书后,我不禁羡慕起蒂皮的野外生活,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不象我们就算是在假期,还是生活得很枯燥。不是闷在家里写作业,就是无聊地看电视,无奈地弹钢琴……不能像蒂皮那样接近大自然,亲近那些可爱的动物朋友。假如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们都能像蒂皮那样从小生活在野外里,有着自由自在的童年,那我们人类的童年是多么美好啊!
一本书让我亲近了大自然的动物朋友,一本书让我认识了一位漂亮的小姑娘,我喜欢这本书。让我们跟随着蒂皮的脚步去亲近动物朋友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