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死而不学则殆。”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读书却不思考,会感到迷茫;只思考却不读书,会感到疑惑。这句 名言 激励着我,不但要学习,学习后还要思考。这一举动,让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读书,使我感到快乐;读书,使我入迷。上幼儿园时,我就开始读《西游记》,那时还小,一点都看不懂,就请妈妈来帮我翻译,他一边翻译,我一边思考,渐渐的,我就会了。
书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更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记得8岁时,我一放学就直奔书店,挑自己喜欢的书,硬要妈妈买了才肯出去。
读书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所以,请爱护书,热爱书,做一个真正有学习观念的人,读书更会让你比其他人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