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老师让我们读一本《我的野生动物朋友》写读后感。
本文讲诉了这样一件事:有一个叫帝皮·德格雷的小女孩从小出生在野外,10岁回国时写下了她喜欢与大自然的豹子,狒狒,狮子,鸵鸟等各种非洲朋友交朋友的每个故事,他非常热爱大自然,对动物有着深厚的感情。
人与动物交朋友这种事又何尝不是呢?大家一定看过忠犬八公的故事吧!这只狗十分忠诚,它不知道主人已经去世了,就一直在等主人回家,直到自己被冰雪覆盖而死去,其实在我的身边也有许多和八公一样的感人故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刚下过一场鹅毛大雪,楼下传来一阵阵孩子们的欢笑声,可是谁能想到,就在这个时候,楼上的杨奶奶突然去世,只留下了一只孤独可怜的小狗,这只小狗已经和杨奶奶相处了5年,感情深厚,这只小狗整天在杨奶奶家的门前守着,不离不弃,有可能它在等候主人回来的消息,也许它还不知道主人已经永远的离开了它,连续几天有的好心人给它喂吃的,还有的人想要收养它,可这些都无法阻止它对主人的忠心,直到有一天……人们在楼道的角落里,发现了它冰冷的尸体。是啊!人们与动物日久生情,才会懂得彼此的真情,产生浓厚的感情。
只要人们善待每个动物,就会换来人与动物之间的忠诚,就像帝皮·德格雷一样,充满了对大自然动物的无比热爱,可如今有多少可怜的动物被驯服后残杀,就让我们一起呼吁全世界的人们:保护大自然,爱护地球上的每一个动物,我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动物会与人类成为密切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