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你们看了一认为好孩子做事认真,做事细心,而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时,觉得好孩子不一定是学习好,做事认真的人。
《我要做好孩子》的主人公金铃就是一个学习并不好,做事粗心,但却被老师、家长认为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好孩子。
金铃,女,刚过十一周岁生日,读六年级,身高1.55米,体重50公斤,在她身上发生许多好玩的故事,让家长和老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金铃小时候上一年级时,班主任几天上一节“公开课”,有一次上课,金铃觉得脚不舒服,干脆把鞋拖了,当老师找她回答问题时,才发现自己是光着脚的,当时班级里坐着许多听课老师,班主任看金铃这样,鼻子都气歪了。你们说,主人公金玲是不是又好气又好笑?
金铃从来不能受冤枉,就是冤枉也要把事情弄个明明白白,同学们在张灵灵家补课时,刑老师因为有事来晚了,先到的同学乐开了花,玩了起来,张灵灵、李小娟、胡梅看书时,刘娅如想加入,胡梅不让,大赛就开始了,几个垫子在客厅飞舞,张灵灵家长看见时,不高兴了,告诉了邢老师,这样,尚海和金铃就成了犯人,金铃火了,叫于胖去承认自己说谎,刑老师终于知道了真凶。
粗心,金铃也有这个缺点,一次,老师给金铃出了十道题,金铃紧张做错了三道,又不紧张了,剩下的三道题全作对了,老师有点不明白,金铃是好生还是差生?
这就是我读《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时认识的主人公,即使她粗心,做事不认真,但是那可爱的笑脸,甜蜜的笑语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