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2
别林斯基曾说过:阅读一本不适合自己阅读的书,比不阅读还要坏我们必须学会这样一种本领,选择最有价值,最适合自己所需要的读物。
是呀,正处于小学阶段的我们,应该多读一些作文书,把其中好词好句抄下来,背会,当我们写作文时,这些词句可能就会帮助我们,使我们的作文更生动,也可以读一些名人传记,在书中细细体味那些名人的做法,随着书中人物的智慧而变化,使我们的思想更丰富。
书可以帮助我们增长知识,让我们了解到祖国的山河是多么的壮丽,世界的科技是多么的发达。也许你会发现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人比不爱读书的人有头脑、有智慧,这就是书的奇妙之处。它可以让我们更有修养,变得更聪明、更文明。我们也可以读一些课外书籍,例如童话书。
从小到大,我一直喜欢看童话书,我看到了丑小鸭变天鹅的坚苦,使我领悟到尽管生活中有许多烦恼,但只有坚持,终会过去的;我看到了小彼得的腿摔断了,却还坚持在床上学习,使我领悟到了坚持不懈的含义;我还看到了白雪公主被她恶毒的继母一次次的陷害,使她陷入困境,可白雪公主善良纯朴的心灵使自己走出了困境,最终和英俊的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使我领悟到美不光是外表,而更在于心灵……这些童话故事都使我明白了道理,我随着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的变化而变化,使我的情感更丰富,还使我更加热爱生活。
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要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让书来拓展我们的思维,提高我们的能力,丰富我们的生活,让书成为我们最密切、最忠诚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