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3
我特别喜欢看童话。我觉得童话可以带你去一个梦幻的世界。最近看完了《海的女儿》。我觉得里面的故事很有意思,不受欢迎。印象最深的是《安徒生童话》的故事。很小的时候就听过《丑小鸭》的故事。当时只觉得它有多美,被它的美吸引住了。现在再看一遍,没感觉。
丑小鸭是天生的,因为它丑,人和动物都不喜欢它。妈妈不喜欢它,哥哥姐姐欺负它,连小狗都不靠近,猎人用枪打死了它。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关心和照顾,在寒冷的冬天在丛林里吃了很多苦。然而丑小鸭却有着顽强、乐观、勇敢的生活态度,最终发现自己作为一只美丽的天鹅有着不平凡的经历。最后,它终于靠自己的努力飞向了天空。“丑小鸭”在文本中艰难曲折的经历和在逆境中不懈的追求,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这个学期开始的时候,我定了一个新的学习目标,但是后来发现竞争对手多了,真的有点不知所措。真的很累。我学习的动力不是很大。现在读了《丑小鸭》,信心满满,拼尽全力好好学习。以丑小鸭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即使身处逆境,经过不懈的追求和努力,美好的理想一定会实现。就像马克思曾经说过的:“人生如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是的,丑小鸭喜欢。
看完《丑小鸭》,我更明白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只需要有理想,靠的是坚定的信念
读书并为之努力,即使身处逆境也没关系,因为逆境总是短暂的,奋斗之后得到的是幸福的甜蜜果实,我建议
让我们也读这本书。会让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