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2
《安徒生童话》中故事众多,有感人的,有伤心的,今天我看了《安徒生童话》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海的女儿>。
海的女儿中的主人公是住在深海中的一条美人鱼,每条人鱼足以货到三百岁。海的女儿的外祖母让她到十五岁是可以看人类的世界。海的女儿十五岁时头伸出海面,看到一位人类王子,她深爱着人类王子。她去找巫婆,巫婆说:“你要把舌头割下来给我。”海的女儿说:“好的。”说完就把舌头割下来给巫婆了,然后她的尾巴变成了双腿。
她上了陆地,她每走一步就像被剑刺一样,她找到了王子,她为王子跳舞,可最终他和一位人类女子结婚了。她伤心的跑到沙滩上,突然她看见了姐姐,姐姐说:“这把刀是用我的头发换来的,你只要把刀插进王子的胸膛,让他的血流到你的腿上,这样你的腿就可以变回尾巴了。”还的女儿不想杀王子,自己跳海自尽,最后她边长了精灵升入天国。
海的女儿宁愿跳海自杀,也不愿意杀自己喜欢的人。这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