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1
无论我怎么变老,事情怎么变化,我都不会忘记童年时童话组成的那条美丽的长河。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安徒生爷爷编织的梦。它们可能是美丽的,也可能是残酷的。然而,那些精彩而丰富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我们幼小的心灵,并逐渐编织成童年的足迹。
每当我再次用灵巧的双手握住代表天真童年的《安徒生童话》,我总会想起小时候,我缠着父母给我讲童话的时候。《安徒生童话》,《丑小鸭》,《灰姑娘》。几乎成了我内心的故事。安徒生爷爷陪我度过了童年,带我去了一个梦幻天堂。
虽然我长大了,知道童话里有趣生动的情节都是假的,但我还是被童话迷住了。我依旧坐在沙发上,眼神纯净,笑容灿烂,翻着手中的《白雪公主》,陶醉在幻境中。
我经常佩服安徒生爷爷用一些精彩的童话故事教育孩子。比如《安徒生童话》告诉我们不要在意自己的生活有多卑微,但只要我们努力,也不是不可能成为公主;比如:《灰姑娘》,让我们知道,不管别人怎么嘲笑自己,只要我们坚强,只要我们永不放弃,不断前进,就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
虽然安徒生爷爷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但是他留下了一个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丑小鸭》!当我们孤独的时候,只要那双手握住《安徒生童话》,我们就不会感到孤独;当我们想飞入梦幻神圣的殿堂时,只要握住《安徒生童话》;当我们想感受安徒生爷爷的伟大创造时,我们赢了《安徒生童话》。
《安徒生童话》!你是安徒生爷爷的伟大创造!《安徒生童话》!你在开启梦境之门!《安徒生童话》!你是一颗金子般的心!
让我们用灵巧的双手打开《安徒生童话》,让我们用天真的童心,纯真的眼神,灿烂的笑容继续阅读《安徒生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