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7
1805年4月2日,在丹麦欧登塞镇一所狭窄破旧的房子里,一个鞋匠家庭喜欢增加男人。这时,安徒生的悲剧命运才刚刚开始。九岁那年,为了得到一笔钱补贴家用,父亲毅然代替一个有钱的小伙子服兵役,去部队当兵两年,回到家乡前病倒了,不久就去世了。那一年,安徒生才11岁。从此,安徒生开始了他的童工生涯,去了一家织布厂,一家卷烟厂,做了一名画家的贴身男仆,并被送到了一所慈善学校。后来他妈妈再婚了,他在一个没有继父照顾的环境中艰难的生活着。
正是这样艰苦的条件造就了举世闻名的童话大师。《安徒生童话》里的故事就像安徒生的一生一样酸甜苦辣咸。
酸的意思是母亲在《母亲的故事》尽全力救儿子免于死亡,但孩子最后没有活下来,让人伤心。是《墓地里的孩子》失去孩子的母亲的悲痛和无奈,但一想到其他活着的亲人还需要自己照顾自己,悲痛就变成了力量,让人感到一丝安慰。
甜蜜是《海的女儿》美人鱼公主的真挚爱情。美人鱼为王子付出了一切,但王子误以为是邻国的公主救了他的命,决定娶她。美人鱼跳进海里,变成了海面上的一个泡泡,从而成全了这对情侣。反派和他的死之间的爱情让我感动。
苦涩,《卖火柴的小女孩》年,小女孩饿着肚子走在街上卖火柴,点了一根又一根火柴:她冷了要一个暖炉,饿了要一只香烤鸭,现实中不开心的时候要看到一棵美丽的圣诞树,生活中没有亲情的时候要扑到奶奶怀里。以至于第二天早上我冻死在街角的时候,“嘴角还挂着笑容”.
安徒生这个不朽的名字,用40年的艰苦生活和辛勤劳动,创造了一个“童话王国”,开创了童话创作的新时代,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童话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