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你莫属》观后感
人最容易迷茫。不知道为什么,你总会觉得没有目标,没有追求,更不会有什么职业规划。当你年过二十,你就会觉得小时候的梦想渐渐烟消云散,就算侥幸存活下来,你也不会知道从何做起,如何实施。在十几年的学校教育中,你会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与自己的梦想渐渐偏离,渐行渐远,最后变得陌生了。就算小时候别人认可那是你的天赋,而现在你却生疏了,甚至完全成为一个门外汉。
我们想做的事情太多,开始着手做的太少;我们偶尔想到的点子很多,记下来去完成的太少。而那些去做的人往往就成功了。长大了,如果不去做点事情,心里会渐渐产生恐惧,怕这个社会,怕去面对很多事情。最艰难的就是迈出第一步,否则,永远困死在自己的死胡同里。
记得儿时最喜欢过年,拿压岁钱。俗话说:小孩儿盼过年,大人怕发钱。当自己长大以后,便会对过年产生一种恐惧,当你二十多岁,亲人们把压岁钱使劲儿的塞入你手中,你会做何感想呢?我是相当后怕这件事情。也许你还在读书有勇气去拿,但身边已经有很多与你同龄的人在让家糊口了。我时常想着怎样寒假才能不在家,才能不去拜见亲朋?我会希望自己能在学校呆着或者利用寒假去打打工,但这样又是有悖中国传统观念的。最后总是会告诉自己:快毕业了,再忍忍吧!
上大学我们会有很多空闲时间,不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你将会终身遗憾,我现在已经开始遗憾了,因为我就快毕业。
初中高中为了学业而丢弃的梦想完全可以在大学期间捡回来,就算没,在大学里也能够寻觅得到。我就是一个失败的例子。小时候酷爱绘画,后来为了学业慢慢放弃了,但是进了大学也没及时补上,而是把大把的时间花在了与朋友玩,图求安逸享受。虽然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这些与儿时的梦想相比都算不了什么。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脱离了生活,二几十岁的人了,还没有过工作经历。一种担忧油然而生。我已经开始怕了,怕自己不会适应这个社会,怕自己不知道怎样去解决实际的问题,很多女孩儿愿意去当灭绝师太,也是出于这种感受吧!
最近看了《非你莫属》,深受启发。看着台上的选手,真是良心不安。特别是一些比我年纪更小的学生能够站上那个舞台,说出他们的人生理想,对自己的前程有一个正确的把握,让嘉宾刮目相看,令我汗颜,真是自愧不如!也许我们的学习能力相差不大,但我们的实践能力相去甚远。我们的思考方法相同,但做出来的事情却迥异。
我想,像我这类人最需要的就是改变,洗心革面。去除自己身上的糟粕,吸收别人的精华。踏踏实实去做事情,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完成好别人交给你的事。诚诚实实的去做人,做一个不说谎的人,做一个有自信心的人,做一个有公德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