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关注我们小学生心理的书,小豆豆所有的想法就是我经常会想的。我很羡慕书中的小豆豆,因为她有理解她的妈妈,关爱孩子的校长,可爱的学校。
小豆豆有个理解她的妈妈,她的妈妈是个宽厚仁慈的好妈妈。小豆豆因为淘气被退学,妈妈没有因此生气,更没有打骂小豆豆,而是帮助小豆豆再找一所更好的学校。让小豆豆自己感到自责,也从心里感谢妈妈!你们知道吗?退学加责骂的双重打击会让孩子彻底丧失信心的。会给我们留下永远的阴影!尽管我们也知道你们是为了我们好,是为了我们长大后有更好的竞争优势!其实你们过得比我们更累,你们的辛苦我们能看得到的!只是我们还小,对我们包容点好吗?学学小豆豆的妈妈吧!她的宽容、理解不是也培养出了优秀的小豆豆?
看!巴学园是一个那么独特的学园!电车做教室,按照孩子的意愿选择课程,更可以选择课程的顺序呢!这样多有新意啊,我们只有在愿意学习的时候才能更好的吸收消化知识,强迫学习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啊!
在巴学园里很多孩子长大后都很有成就呢!所以,不是强迫我们读书就一定能让我们成才,要理解尊重我们,让我们真正懂得做人的道理,读书的用处。我们都是聪明的孩子,请先给我们一个快乐的童年,童年一去不复返!再请大人们给我们点时间,让我们慢慢成长。每个孩子都是一点点懂事的,没有人一出生就什么都会的,不是吗?
我们会在适合的时间好好思考未来的我,今后的我!
有梦想的孩子们,爱我们的大人们都去看看《窗边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