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
英国小说家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岛,战胜困难,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小说写得真实自然,富有传奇色彩.
内容讲述了有个英国人名叫鲁滨逊,喜欢航海和冒险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业过一种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由于难以想象的坚强,毅力和勇气,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并搭救野人"星期五".正当鲁滨逊准备救出一批沦为土人的西班牙船员时,被一群暴徒劫持,被人送上了荒岛鲁滨逊又一次表现出超常的勇气,他单枪匹马地打败暴徒,救出船员,夺回大船,结束了自己的荒岛生活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时,途中遇上大风,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生存下来鲁滨逊被大浪冲到海岛边这是一个荒芜人烟的海岛面临着这恶劣的环境,又冷又饿的他不知怎样生活下去终于,鲁滨逊凭着自己的毅力战胜了一切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只有付出了,努力了,劳动了,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苦苦奋斗。在这二十八年中,他忍受着孤独,艰辛,病痛和危险在岛上他除了遇到残忍的野人和可怜的俘虏外,再也没有遇到任何人在这二十八年中,他多次回想起他父亲地忠告,并且每次都后悔不已,都埋怨自己为何当初没有听取父亲的意见在他首次出航,遇上暴风但平安回来后,他曾一度试图放弃继续出航的念头,但最后,无知战胜了理智鲁滨逊太不理智了,他有一个很好的家庭,可以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有一个很好的未来,但他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了至少二十八年的时光,甚至是他的一生如果我是鲁滨逊的话,或许我会听从他的意见,毕竟,他是我的父亲,他的生活阅历比我丰富,他比我更冷静在这二十八年中,鲁滨逊做了许许多多的事他先后把三个山洞建造成了自己的家起先,他捕杀野兽来进食,用野兽皮制作衣服,而后他自己种植了谷物,并制作出了面包,等等我简直难以想象鲁滨逊的生活有多么艰苦我简直难以想象,如果我是鲁滨逊的话,我能忍受所有的困难吗?恐怕我不能,所以,我必须学习鲁滨逊的这种精神也许,这也是我读这本书的原因之一吧在书中,作者笛福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对鲁滨逊的心理做了十分详尽的描述,把我们带入了另一个真实的世界中,令我仿佛亲身经历了这次历险值得一提的是,在文中,有许多各式各样的错误,比如错别字,前后矛盾,等等不知是由于作者写书太仓促,还是想把此文变成真正的海员日记而故意出的错,也许只有作者自己明白总而言之,我从这本书中,从鲁滨逊身上学到了许许多多东西也许,从现在开始,我必须自己独立地做些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