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读后感500字
读辰东《完美世界》有感
今天下午看了辰东的《完美世界》,心里有点憋的慌,略微来吐个槽,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刚开始读的序章,感觉还挺好的,一眼就能看出配角里不缺洪荒神兽,挺合我的口味。
可读着读着,感觉有点不对,这个场景设计的貌似有点问题,按照作者的设定,石村与狈村都是在大荒外围,间隔十几里,之所以要在大荒外围驻村,是因为大荒深处的远古凶兽太多,无法抵御。
问题来了,以我的思维,远古凶兽既然能让人类远而避之,是因为其强悍的战斗力,众所周知,越是凶猛的野兽,领地越大,既然大荒深处凶兽众多,那“大荒深处”这个地点本身的范围,就应该非常的广阔,不说辽阔万里吧,方圆几千里肯定是要有的,按照文中的描述,那些算不上一级BOSS级的凶兽动不动就身长几十米,据此推论,我认为方圆几千里是合理的。
但是,在阅读过程中,作者笔下的描述,给我的感觉,这个所谓的大荒深处也不过就是方圆几十里的一个地方,对不起这个“大”字,更对不起这个“荒”啊。
举例为证,在第27章最后几个段落,大荒深处发生战斗,男主在石村都看的清清楚楚,请注意,男主连那个小红鸟都看的清清楚楚!这尼玛距离要有多近才会有这样的视觉效果啊!
因为有了这样一个不合理的背景设定,导致读者无法产生即视感或感觉别扭,从这个角度说,这本书在规划阶段下的工夫太少了,即使出场人物再出彩,没有一个合理的舞台,后续情节的展开难免出现更多的瑕疵,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