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狐狸自以为是,认为自己有满肚子的计策,而且听不进别人的忠告,结果被猎犬抓住。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经常要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不要以为自己的本事最大,什么都不放在眼里,不能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骄傲自满,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所以啊,小宝贝们,你们可千万不要骄傲,骄傲自大最终只会让人失败!
狐狸和猫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狐狸和猫》故事道理:一个人不管有多么聪明,多么有本领,都要学会谦虚;不能过于骄傲,只有踏踏实实掌握一门扎实的技能,才能够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