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獾先生单独抚养着三个孩子:卡卡茹、格鲁东和卡西斯。一天夜里,他们一家被狐狸夫人和她的女儿露塞特惊动了!原来她们的洞穴被猎人捣毁了,她们正四处寻找安身的地方。
狗獾先生殷勤地招待了狐狸夫人,两位成年人对彼此印象很好,但他们的孩子似乎不这么认为!他们达成了共识——认为狗獾和狐狸无法生活在一起。
当狗獾先生和狐狸夫人决定住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的孩子却正在开会讨论如何拆散他们的父母。为了让彼此的父母分开,孩子们决定办一场盛大的派对。这真的是个好主意吗……最终,事情到底变成了什么样?
狐狸和猫的寓言故事?
寓言故事:
一只猫在森林里遇到一只狐狸,心想:“他又聪明,经验又丰富,挺受人尊重的。”于是它很友好地和狐狸打招呼:“日安,尊敬的狐狸先生,您好吗?这些日子挺艰难的,您过得怎么样?”狐狸傲慢地将猫从头到脚地打量了一番,半天拿不定主意是不是该和它说话。最后它说:“哦,你这个倒霉的长着胡子、满身花纹的傻瓜、饥肠辘辘地追赶老鼠的家伙,你会啥?有什么资格问我过得怎么样?你都学了点什么本事?”“我只有一种本领。”猫谦虚地说。“什么本领?”狐狸问。“有人追我的时候,我会爬到树上去藏起来保护自己。”“就这本事?”狐狸不屑地说:“我掌握了上百种本领,而且还有满口袋计谋。我真觉得你可怜,跟着我吧,我教你怎么从追捕中逃生。”
就在这时,猎人带着四条狗走近了。猫敏捷地窜到一棵树上,在树顶上蹲伏下来,茂密的树叶把它遮挡得严严实实。“快打开你的计谋口袋,狐狸先生,快打开呀!”猫冲着狐狸喊道。可是猎狗已经将狐狸扑倒咬住了。“哎呀,狐狸先生,”猫喊道,“你的千百种本领就这么给扔掉了!假如你能像我一样爬树就不至于丢了性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