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
——有感于四川大地震
有这样一个故事,曾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一个十多岁的小男孩被压在废墟下,情况危急,如果不尽快进行截肢手术的话,小男孩就救不出来。但是当时没有麻醉剂,小男孩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医生做手术。截肢手术不太成功,小男孩的腿还有一部分被压在废墟下。这时,小男孩竟活生生地扯断了自己的左腿……
这是四川大地震中的一幕。你肯定不敢想象,一个十多岁的男孩,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勇气去扯断自己的左腿呢?是的,是小男孩对生命的渴望支撑着他!
在这次大地震中,我学到的,更多的是对“生命”一词的感悟。
在灾难面前,生命显得是多么的脆弱,8.0级的大地震,孩子们还没来得及躲到桌子下,爸爸还没来得及跑出工作室,妈妈还没来得及跑出家里,地震已经发生了。鲜血顿时间染红了天空,染红了大地,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美丽的家园变成了废墟,噩耗一个接着一个传来,人们面对着大地震却束手无策,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生命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堪一击!
然而,许多人都没有放弃希望,他们都相信有生命的奇迹,他们真的坚持了下来了,因为他们有这个信念,他们渴望活下来。活着多好啊!许多幸存者都宁愿死去,但他又有没有想过,自己已经与死神擦身而过了,救援人员好不容易把你从死亡的深渊拉了回来,让你有了第二次生命,这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要知道,生命是多么的宝贵啊!
经历了这次灾难,我们更懂得了生命的宝贵,懂得了爱,懂得了珍惜眼前人。活着真好,在阳光的沐浴下玩耍,在中国这个大家庭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报答祖国,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对我们的关怀,回报社会对我们的照顾。
活着真好,让我们一起享受上天赐予我们的生命,好好地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