Ⅷ 西顿动物故事集读后感
今年寒假期间,我在家里读了《西顿动物故事》这本书。其中有一回个故事说一只狼在小溪边饮答水,猎人轻而易举的把狼杀了。然后,发现那是一只母狼,它的孩子就在附近。两个星期后,他看到一只狼从洞里出来,举枪把它杀了,他找到了洞穴看到狼崽时,他很惊讶。
通常情况下,一个狼窝只有五六只狼崽,而这窝有十一只,更奇怪的是狼崽大小不同,这肯定是两个家庭组成的,却只有一个母亲。
猎人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原来,其中的几只是两星期前杀的母狼的孩子。当另一只母狼经过洞穴的时觉得它们很可怜,便把它们带回家。猎人离开时,他还不知道还有一只最大的幼狼,它被猎人的行为吓坏了。它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草丛中出现了一只母狼,母狼把幼狼当做猎物,不过,母狼闻了闻,改变了自己的看法,把它收养了。
就这样母狼教了它很多知识,有一天母狼为了保护它还是牺牲了。我觉得我们人类太残忍了,人类和动物就应该是好朋友,大家在同一个地球生活的,那才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