Ⅳ 沈石溪动物小说棕熊的故事读后感100字
最近,我看了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集《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讲了作者闯入动物的世界,与动物之间发生的有趣故事。这本书收集了 12 个故事,最吸引我的是《棕熊的故事》。 日记日记300字//0S.Net.Cn
故事讲述的是作者和向导强巴去观察野驴,傍晚是匆匆往观察站赶,返回途中,他们救出了一只小熊,他们以为熊妈妈发生了意外,便把她带回去抚养,并取名为丽丽。可天有不测风云,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母熊突然找上门来,狠狠地向栏杆撞去,撞得头破血流,可回天无力,只好走了。后面几天母熊一直来捣乱,无奈作者只好依依不舍的还给了母熊。丽丽把我当成了母亲,三番五次的跑回来。这因为这样母熊接二连三的想知我于死地。终于有一天,母熊再一次保护丽丽的过程中身负重伤,奄奄一息,弥留之际它把小丽丽永久的托付给了我……看到着我不经潸然泪下。
它是多么伟大的母亲啊,把丽丽交给一个值得托付的人,在“我”的爱抚下好好生活。临死前,还让“我”做出承诺,好好保护丽丽,它一直挂念着自己的孩子。多么伟大的母爱,令我非常敬佩。
棕熊虽然是一种很残忍的动物,但作为母亲的母熊却是那么的呵护自己的孩子,它宁肯遍体鳞伤也不愿小熊崽受伤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会想方设法地保护自己的幼崽。伟大的母爱,多么的感人至深又催人泪下!
读完全文后,我已是涕泪满衣裳了。母爱的力量是如此的伟大,柔情似水的母爱,悠悠的母爱,正是这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精神支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记得读过一篇文章,一个年轻的母亲得了癌症,可她儿子不知道,她也不去化疗,为了孩子能考上大学,依然坚持卖冷饮,就这样,她凭着培养儿子的念头坚持了1年,可儿子落榜了;她又多活了一年,儿子终于考上了大学,她才倒在了地上,面如土色,去世了。这是一个奇迹,是母爱创造了奇迹!
我们的父母不正是这样吗?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一切都为了自己的孩子,他们的爱是无私的,不计回报的。悠悠的母爱,是大海中的航标,指引我们前进;是一个盾牌,时刻保护我们;更是一滴甘露,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要好好孝敬父母,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