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个隐身人》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我成了个隐身人》。有很多人看到这个题目,就非常好奇,都很想看这本书。本书的作者是九色鹿儿童文学名家获奖作品系列作者——任溶溶(原名任以奇)。
本书一共有78篇文章,这本书主要是以儿童诗为主。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两篇是:2《强强穿衣裳》、32《我成了隐身人》。这两篇让我知道了很多道理,深受启发!
我们先讲一讲《强强穿衣裳》吧,文章虽然很短,但是呢,让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强强是个非常拖拉的人,闹钟响了,他起床,拿书看一会儿,然后呢开始穿衣服,一个袖子才刚刚穿好,他就去洗脸了,两个袖子才穿好,他就去吃早饭了。你们说他拖不拖拉,我们一定不能像他这样。早上起来,赶紧穿好衣服,去洗把脸,去吃早饭。这样才行。像他这样啊,一天都穿不了衣裳。我看了前面这几段,我就想他后面肯定穿到晚上还穿不好,还真的。我给大家读读后面两段,一只袜子刚上脚,他听无线电,无线电啊,听半天,都快闭上眼睛。他在拿起只袜子,刚刚要穿上,可妈妈已经叫快脱衣服,去上床!所以呀,我们一定要改掉这个拖拉的毛病。
好,我们下面来讲一讲,我成了隐身人。这个故事蛮好玩的我给大家读几段吧:“算题给你说了又说,可到头来还是做错,你这个人没有耳朵;寄信却跑进了厨房,大字招牌不看看清,你这个人没有眼睛;看到长辈不会说话,站在那里像个傻瓜,你这个人没有嘴巴……”看,好不好玩儿啊。其实这些都是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人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去做,如果只会三心二意,那么我们就什么事都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