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王子中《戈壁解围》读后感
我酷爱看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书籍,我非常喜欢里面的《骆驼王子》,故事中的动物描写的栩栩如生,仿佛作者笔下的动物轻轻地沉睡了过来。
这本故事中淋漓尽致的描写了"历经磨难的征途"讲骆驼走出了风雪口,来到了广袤的沼泽地,要想通过那里十分危险,随时都有死亡的可能。骆驼身体笨重,虽然能跳跃,但跳不远。许多骆驼使足了力气才勉强跳过去。其中一匹灰毛小骆驼不小心跌入泥潭中,身体渐渐沉下去。骆驼首领大皇冠在这危急时刻,跳入泥潭中,用足力气把小家伙定出了泥潭,大皇冠也顺斜坡跳出了泥潭,总算是有惊无险。来到泥潭中央,行走越来越困难,成年骆驼为了让小骆驼走过这可怕又危险的泥潭,又以自己的身躯搭起了一座浮桥,小骆驼就踩着成年骆驼的身体过去,走出这片沼泽地时成年骆驼死了不少,但是小骆驼都活了下来。
当我读到这段时,我的泪珠滴落了下来,因为骆驼这种奉献的精神,让我感动,在那时我多么想伸出手去帮助他们,不让他们面临死亡的境界啊!他们的团体精神多么高贵,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也不会轻易放弃。同样,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骆驼的这种可贵精神!
《骆驼王子》里的好词、好句、读后感。
《骆驼王子》这本书讲述了骆驼王子从幼仔“长大”的过程。这只骆驼幼仔被驼群包围着宠爱着,俨然是个小王子小王子的成长经历非常丰富,从戈壁雪豹攻击,到月夜疗伤;从驼群宠爱骆驼王子,到骆驼王子的成长期叛逆;从骆驼王子误食黑楂树叶食物中毒,到灰狼事件的负面效应;从与女骆驼”大美人”失之交臂,到成为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每次都有骆驼王子的父母长辈在庇护他,使得骆驼王子终究成为一个永远长不大不能独立的人.
不幸的事情来了,骆驼家族的首领”光脖子”不幸在雪豹的厉爪下遇难,家族随之四分五裂,按照家族的规矩,该由已经成年的骆驼王子来承担家族重任了,可是,骆驼王子被宠坏了,生理年龄成熟了,但是心理年龄还停留在孩童阶段, 根本不能担负起一个家族的重任从新组建的家庭开始,最终却又不欢而散,从再次找到心仪的伴侣,却因为自私,任性甚至懦弱而与美丽的女骆驼”兰毛女”不欢而散,真是恨铁不成钢,最终这个骆驼王子无法在险恶的沙漠环境无法独立生存,不得已投奔本书的作者,以帮助作者运输物品求生.
一个外表相貌堂堂,内心却幼稚懦弱的”王子”,大有前途可以成为骆驼家族的首领,最终却沦落得依靠帮助人类运送物品得以现成的食物回报来生存一匹种群稀有的野骆驼,却只能够发挥家骆驼的作用,实在令人遗憾.
本书的作者通过骆驼王子失败的成长过程的描述,使我们了解了很多关于野骆驼的生长习性,以及这个种群互相谦让的美德和超强的对野外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使得它们得以延续至今,我们人类也要学习骆驼们坚韧不拔,埋头苦干的优良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