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读了这个故事,要写一篇读后感,题目就是读救命的问候有感,或者救命的问候读后感。读后感怎么写呢?其实主要写两个部分,第1部分叫读,第2部分叫感。这两部分是相互关联的,它们之间有一座桥,这座桥叫观点,叫想法,叫感受,是读出来的观点,是总结归纳出来的感受。
我们所读的是文章的内容,是书本的内容。我们从文章当中读到了一句话,自己产生了共鸣,觉得这句话讲得非常有道理,跟自己所经历的事情很相似,有同感,感同身受,有启发。相当于在文章里面我们读到了一个观点,比如:我们应该跟周围人友好,不应该看不起那些人,因为你也可能会得到他们的帮助。
就像老虎救了一只老鼠。老鼠说,以后我会报答你的。老虎就嘲笑他,你那么小的老鼠能帮我什么忙呀?可后来,某一个机会,老鼠真的帮助了老虎。不要小看,在合适的时间地点,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有用。
因为读出了一个观点,我们顺着这个感受,联系到了自己的生活。读了这本书,读了这篇文章,跟自己的生活能够联系起来,是因为中间有一个观点,我们所认同的观点。把这几部分连起来,就是一篇读后感。
第1部分写读了什么,里面的什么东西让你有感触。
第2部分从你读得挺有感触的地方,提出一个观点。
第3部分,在自己生活当中找到一个具体的事例,去证明你的这个观点。
第4结尾,再次亮明观点。你还可以把这篇文章、把这本书推荐给你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