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阿加莎》读后感
2021年买了一本美国儿童文学作品《巧克力男孩》,我和女儿都非常喜欢,女儿还看了很多遍。书的后面介绍了很多美国优秀的儿童文学。爱屋及乌,因为喜欢美国儿童文学奖作品,特别也希望孩子能从中收获文学上和精神层面的营养。于是在2021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买了一堆美国儿童文学书本,当作节日礼物送给女儿。
我和女儿做了一个约定,打算利用六月、七月和八月,3个月的时间来分享这些作品,我们第一本看的书就是 《寻找阿加莎》,英文名字《ONE CAME HOME》。
《寻找阿加莎》的作者是埃米廷伯莱克,它是一位作家,同时也是位业余赏鸟家、农夫市集爱好者。她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小镇上长大,所以她了解和熟悉镇上的一切事情和人。埃米廷伯莱克向来坚信最棒的故事都发生在美国中西部地区。
主要人物介绍:
本书的主人公:乔吉娜伯哈特(大家都叫她乔吉)13岁
阿加莎伯哈特,乔吉的姐姐
朵拉,乔吉的妈妈
勃特,乔吉的外公
迈克比,警长
比利迈克比,警长的大儿子,曾经阿加莎的交往对象。
本杰明欧姆斯泰德,欧姆斯泰德旅馆老板,一位绅士,曾经阿加莎的意中人。
作品的背景设定在1871年的威斯康星州中南部,乔吉一家四口(乔吉,妈妈朵拉,外公勃特和姐姐阿加莎)在宁安镇上经营一间杂货铺,乔吉的父亲多年前去科罗拉多淘宝,一去不回,了无音讯。
姐姐阿加莎伯哈特,一直向往去外地读大学,但家人都不支持她去外地上学。1871年有一天,野鸽子群来到小镇周围建巢,很多猎鸽人也随之而来。然而,1871年5月25日,星期四,阿加莎跟着三个猎鸽人离家出走了。5月30日(星期二)迈克比警长出发去寻找阿加莎,6月6日(星期二)迈克比警长回来了,带回来一具尸体。虽然尸体的脸蛋已经模糊了,但通过相同的衣裙和头发,大家一致认定那就是阿加莎。
但只有乔吉认为姐姐阿加莎没有死,为了寻找阿加莎,乔吉决定一个人去寻找。离家时,就带了一把步枪(她是小镇上头号神枪手)和旅行手册《草原行旅:横穿大陆探险手册》。
乔吉骑上一匹不怎么样的坐骑(骡子长耳朵),带着步枪,连同一个吵闹的同伴(比利),踏上了寻找姐姐阿加莎的旅程。她决定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找到姐姐依然活着的证据,带姐姐回家。
尽管她意志坚决,尽管她有神枪手一样的身手,但一连串的遭遇还是让她措手不及。一路上,她碰到了美洲狮,差点命丧狮口,碰上了伪钞集团,差点完蛋。但凭借她坚定的信念,神奇的枪法,解救了同伴,协助警察破获伪钞集团。
十三岁的乔吉,让我看到了美国式的冒险精神,美国式的亲情,还有一种坚持--对自己信念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