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小记读后感
我觉得这本书很有意思也很有教育兴,以前我爸爸妈妈也不是经常吵架,偶尔吵那么一两句。后来他们看了这本书就不吵架了。它还另我丰富了知识。它让我知道了有很多鱼类,比如说,像会爬树的弹涂鱼,还有长着象鼻子的象鼻鱼、还有友好的大海鲈、会治牙病的医生鱼、肚子会发光的灯鱼、有的最快的旗鱼和剑鱼,等等、等等,数都数不过来。还知道了小河马是爸爸生的、鱼也可以结婚。我还跟大拇指爸爸学会了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善意的谎言。另外我还学会了成语和谚语。我还发现,只要你有信心、有勇气、有智慧,那就算在强的敌人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而且有的地方是科幻的,非常适合小孩看,有助于小孩插上想象的翅膀。
《爸爸变小记》主要讲了爸爸被妈妈骂了以后变成了只有拇指那么大的人,可以装进口袋里。由于爸爸的变小,所以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变小后的爸爸虽然什么也做不了,但是他非常乐观,每天都监督我做作业。
有一天,我乘公交车去上学,不知道小偷什么时候悄悄地靠近我,把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偷走了。我急得没办法,回家和妈妈登报寻人,可一无所获。直到一个星期后,爸爸坐着飞机回来,告诉我他发生的事。他认为爸爸是个玩具,就随手把爸爸扔进了垃圾桶里。当爸爸看见小偷家有很多戒指、项链还有手机,于是,爸爸想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自己假扮成上帝给小偷打电话。爸爸称自己是上帝,而且还知道他一共有多少枚戒指,多少长项链和多少部手机,小偷一听急了,问爸爸有什么要求。爸爸就要他在一星期内做十件好事,并把偷回来的东西还给失主。小偷终于做完了十件好事和把偷来的财物还给了失主。这本书运用了夸大的手法,生动形象的描绘了爸爸变小以后的趣事,他让一个小偷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我觉得小偷在爸爸这个上帝英明指导下改变了自己,由坏变好了。突出了爸爸把一个小偷改变成好人,小偷也对爸爸充满了感激。这篇文章让我明白做错事只要及时改正就还是一个好人。
祝你学习进步,☺望采纳!如有疑问,请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