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宝贝》 读后感
这几天,我把《你是我的宝贝》这本书读完了,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这篇小说主要讲了一个叫贝贝的孩子,是个有点智力障碍的孩子,他是不幸的,在两岁的时候,爸爸在野外考察不幸遇难,妈妈也承受不了打击而离开了这个家,可是他也是幸运的,他有一个慈爱宽容坚强的奶奶,贝贝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以顽强的毅力训练贝贝,他要让贝贝成为一个自爱自立并且活的有尊严的一个人。奶奶的努力没有白费,贝贝长成了一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 日记
但是在他十岁的时候,奶奶生病去世了,贝贝一下子成了孤儿。舅舅舅妈带着他们的孩子小胖从农村来到了城里,和贝贝生活在一起。记得一次,贝贝生日,大勇叔叔帮他买了辆遥控汽车,小胖看见了,把遥控汽车抢过去,不给贝贝玩,舅妈不但不骂小胖,还帮着小胖骂贝贝,打贝贝,我觉得贝贝真的太可怜了。还好有个善良的大勇叔叔,一直照顾着贝贝,然后舅妈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后来就对贝贝很好了。
看完这个故事让我感到,贝贝有一个纯洁的灵魂。在纯洁的灵魂面前,人不能自私,不能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