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好友的推荐下,阅读了这本由迪拜保险王子Sanjay R. Tolani写的【28000】。
桑杰是这样介绍它的:
人生所有的问题,书里都有答案!
它不仅仅与保险有关,
更有关人生规划、承诺、责任!
如果我的家庭需要知道这些,
那么每一个家庭都会需要!
一开始听到这个书名,就在想28000这个数字到底代表着什么。
“你知道人一生平均寿命大约是28000个日子吗?”
这是本书作者在书中开宗明义问出的第一个问题。
如果人的一生寿命真的是28000个日子,扣除孩童时期的读书、平时睡觉、休息等时间,那么人的一生就仅剩下14000个日子可以规划和运用了;若是现在你已经进入30~40岁青壮年阶段,可以运用的时间就更少,仅剩下7000个日子,大约是20年。虽然20年看起来很长,但其实已经很紧迫了,因为这段时间你已经进入个人经济负担最重的阶段,你必须支应个人与家庭的所有开销,也必须为未来的退休预作准备。
细思极恐,我读完后才真正意识到人的一生其实真的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长。如果按照这个数字来,那么我几乎已经度过了这神奇数字的一半,那就表示我只剩下14000个活着的日子,也就是说我只剩下7000个日子可以赚钱。
以前我也每年会做规划,每个月、每个季度都会打卡以及做些目标调整。但却没有想得这么深入,自己看得还不够长远。不过不管怎样,只要开始就不晚,实时调整做法还是可以翻转未来人生。
书中经典摘录:
1,保险的价值是计算风险,为风险定价!而金融保险从业人员的价值在于你能提供给客户多少他需要的信息。
2,如果只考虑财务因素,有钱总比贫困好多了。
3,没有任何金额是太少的,能够减少未来一块钱的债务压力,永远不是坏事。
4,不要购买所有想要但不必要的东西,否则未来你很可能将被迫变卖所有更重要、更必要的东西(资金压缩)。
5,别让数字吓到你。好的财务只是单纯地运用数字原理来延伸解释数字。只有在你开始为生命做好规划,将需求、享受、奢华排列优先级时,这些数字才能发挥其应有的效果。
6,一旦完成投资组合,不要洋洋得意,重新检视所持有的投资标的,并追踪这些公司运作的绩效。更要到处打探消息,适时调整资金进出,进而在股价下跌时快速卖出。
7,“保值”和“增值”是两个需要慎重投入时间与金钱,让具有诚信的财务顾问或规划师协助管理,才有办法达成的目标。
8,告诉我,我会遗忘。教导我,或许会记得。亲身参与,才可学成。
9,能存一分,就等于赚一分。
10,钱不代表一切,但它的确可以和孩子们保持联系。
11,共同面对比独自隐藏挣扎,更有机会找到解决方案。若你隐藏了真实情况,万一在财务危机中突然辞世,你的另一半将会被迫独自面对双重打击。
美丽人生,及早规划!
在这个诡谲多变的世界,
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保障!
买保险,就是买未来的保障。
买保险,就要找专业人士规划。
专业寿险规划师,为您提供更专业的保险知识和更全面的服务。
如需了解更多保险知识,欢迎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