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周恩来传》中最令我感动的篇目是《一夜的工作》,通过记述周总理彻夜工作的情形,表达的作者对周总理的敬爱之情。读了这篇文章;使我知道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工作是多么劳苦,他的生活又是多么简朴。这便我深受教育,也使我更怀念周总理。
当我读到“总理见了我;指着写字台一叠一尺来厚的文件说:“我今晚上要批这些文件”时,不由心中波涛起伏——一尺来厚的文件,该有多少呀!几百份吧?看一遍,也够累了,何况还要动脑筋作批示呢!周总理呀,周总理,您真是为人民操碎了心呀!
当我读到“值班室的同志端来两杯热腾腾的绿茶,一小碟花生米……花生米并不多;可以数的清颗数”时,不由得沉思起来,总理呀,您劳累了一夜,只喝一杯茶,吃几颗花生米;我真想把自己吃到过的好东西都端到您面前!您应该吃一点儿有营养的东西,应该多吃一点儿才行啊!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心里不只是激动不已,还充满了自豪感。正如作者所说的:“这就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总理。”我以为这样好总理而自豪。我一定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
《一夜的工作》这篇文章,描写了周恩来总理审阅文件时的情形,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周总理的敬爱之情。
这篇文章真实而生动地告诉我们: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工作是多么辛苦,他的生活又是多么简单、朴素。这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同样使我深深地从心里怀念我们的周恩来总理。
当我读到”他指着桌上一叠一尺来厚的文件说:’我今晚批改这些文件’”时,我不由得心中暗暗为总理叫苦,一尺来厚的文件,看一遍也够累了,何况还要动脑筋作批示呢!周总理,您真是日理万机,为了这个国家操碎了心哪!
读着读着,在我的脑海中又不时地映现出了很多影片中纪录周总理生活和工作的情形:总理的卧室里面,只摆放着一张普通的床,一个不大的写字台,和几把椅子,而床头、写字台上,都堆满了书和待阅的文件。总理的那件睡衣,也是打了好几个补丁;服务员多次热饭,周总理都是一次次地忘了吃。老师还常常给我们讲:周恩来总理在生病时,还是念念不忘国事,每天晚上只睡一会儿觉,带病批阅文件……每当我看到和想起这一幕幕动人的情景,都禁不住流下了热泪。
但是,同时我的心中又充满了自豪感——为我们拥有这样一位人民的好总理感到自豪,这是我们全中国人民值得骄傲的!我一定要以总理为榜样,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同时,我也希望所有的同学,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
天我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读了由我国当代著名诗人何其芳写的<一夜的工作>一文这篇课文写的是作者亲眼看到的周恩来总理一夜工作的情况和由此产生的感想,从而表达了作者对总理的那份敬爱之情.
<一夜的工作>这篇文章真情生动地告诉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他的工作是多么辛苦,他的生活又是多么简朴,这使我受到很大地教育,从而更加深了对开国总理周恩来的那份崇敬和怀念之情.
我第一次读课文的时候,当读完了第一自然段后,觉得也没什么特别的而当我读到”他指着桌上一叠一尺来高的文件说:’我今天要批改这些文件’”时,我不由得心里暗暗地为我们的总理叫苦一尺来高的文件该有多少页呀!少说也有几十份吧?不,应该说是几百份看一遍也够累了,何况还要动脑子作批示呢!周总理啊,您日理万机,为国家操碎了心哪!
记得小时候,姐姐跟我说过有关周总理生活和工作的情行周总理的卧室里只有一张普通的床,一个不大的写字台和几把椅子,而床头\写字台上,堆满了书籍和待批的文件总理那件睡衣,打了好几块补丁有时服务员多次热饭,而工作中的总理却总是忘记了吃老师在讲读这篇课文时,也补充了很多的有关周总理的资料读了这篇课文,再回忆起有关总理的故事,我不禁热泪盈眶但与此同时我的心中又充满了自豪感--我们有这样一位好总理,这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我一定要以周总理为学习榜样,努力学习,争取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