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500字读后感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这本书可以带你冒险、旅行、亲近自然、感受生活。如果你想知道,请继续往下看吧!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很新奇——一个小人和一只雄鹅,我想你应该已经猜到是哪本书了,没错,这本书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尼尔斯是一个淘气、不爱学习、不听话、总是欺负动物的孩子,以至于小动物都不喜欢他。有一天他因为欺负了一个精灵,被变成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和雄鹅飞向了雁群,在旅行中帮助了很多动物,关系越加友好,最终尼尔斯被送回家中,成为了一个好孩子。
我在看这本书时,深刻的认识到动物也是有感情的,一开始雁群拒绝尼尔斯和他们旅行,但尼尔斯帮助雁群击退了狐狸斯密尔后,雁群的首领阿卡被感动了,就允许他与雁群旅行。看到这里,我想尼尔斯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阿卡总是对他不闻不理,很冷漠,但尼尔斯却总在关键时刻拯救雁群,这个行为让我感动。
可是在当今社会,有多少人又能真正爱护动物呢?在野外还是有很多猎人非法猎取动物,用它们的皮做包换钱,还把大象的牙锯下来做成工艺品,猎人是富有了,可是动物呢?动物怎么生活?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爱护小动物,它们也是有感情、有生命的。你怎么对待它们它们就怎样对待你,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