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暑假的空闲时间,我读了一本书,是洪汛涛写的一本书,名字叫作《神笔马良》。
这本书讲了马良十分喜欢画画,他只想要一支笔,可是他走到哪里都被人欺负,有几次他差点拿到了笔可惜只是个梦。马良常用断了的树枝来画画,走到哪画到那,他画得画很逼真,把其他动物都给骗了。一次,有一位白胡子老爷爷给了他一只神笔。立刻,他画出来的东西都变成真的了。马良立志说:“我要专门给穷人画画。”马良是一个一心一意为百姓着想的人。他十分聪明,用神笔帮助了不少穷人,惩罚了恶人。
我也想拥有一支神笔,给黑夜中画几盏灯,不管人们走到哪里都有一丝光明;我也想拥有一支神笔,给贫困山区的孩子画一本本新书,让他们的智慧改变生活;我也想拥有一支神笔,给农村的人画一台台收割机,让他们不再那样辛苦。
我和马良所处的时代不同:那是对劳动人民是为地主干活,付出了,不但没有收获,还要受压迫。而我们现在是为自己生活,只要勤奋、付出,就一定会有大的收获,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今天的我们虽然没有神笔,但是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用所学的知识同样也可以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