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我最熟悉的一本书是《鲁西西传》。鲁西西是个活泼可爱,外柔内刚,内心充满狂野激情的女孩子。她有着对经历风雨见识的渴望。
她和她的哥哥发生了许多搞笑而又不可思议的事情。这其中最让我感动的一个故事是《罐头小人》。鲁西西帮妈妈开罐头时,罐头里出现了许多火柴大的小人,鲁西西决定要保护这些小人,他们俩便背着自我的爸爸妈妈,偷偷地照顾“罐头小人”。她给这些小人做了衣服,还帮她们取了名字,分别叫博士,歌唱家,艺术家,约翰,上尉。在照顾罐头小人期间他们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但他们还是坚持照顾着自我的朋友。
最终,在博士和约翰的帮忙下,鲁西西和她哥哥皮皮鲁的成绩有了巨大的进步。皮皮鲁和鲁西西很有爱心,他们想方设法地去帮忙这些罐头小人,每次遇到父母亲突袭,他们都能急中生智,把小人们藏好,然后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貌。
之后的故事中上尉为了救鲁西西父母受伤很严重,被送进了医院,由于失血过多,需要输血,但是这种血很稀少幸运的是鲁西西校长就是这种血,在校长的帮忙下,上尉活了下来。在校长的推荐下,鲁西西把罐头小人介绍给了周围的同学,这以后,她们再也不怕罐头小人被别人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