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受益匪浅。
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时遭遇风暴,船触礁沉没,其他船员全部遇难,只有他幸存下来,漂流到一座荒岛上。他以非凡的毅力和顽强的信念,凭借简单的工具和自己的智慧,在荒岛上生存了二十八年,最后得以搭船返回英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了,我赞叹鲁滨逊那顽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流落到荒岛之初,鲁滨逊并没有绝望,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一些简单工具,创造出了住所、家具、牧场、种植园……在荒岛上生存了整整二十八年!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作文/在惊叹的同时,我也陷入了沉思:如果是我落到了荒岛上,我会怎样?是否能像鲁滨逊那样生存下去?
有一次,父母晚回家,我一个人在家锁上门,我心里忐忑不安,周围只要有一点动静,我都会吓一跳。我拉上窗帘,缩在沙发上,不敢走动,一直坐了很久很久,腿脚都麻木了,直到父母进门才放松下来。我想,若是我以这样的心情落到荒岛,一定会惊慌失措,毫无生望了。联想到自己的生活,不觉有些羞愧。
我想,今后无论在何时何地,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勇敢面对,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战胜困难。这也是《鲁滨逊漂流记》教会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