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魔法》读后感
碧水长天、清浅、安然。阳光似水一般倾泻下来,洒进房间。我伫立在课桌前,手中捧着一本喜爱的《真爱魔法》。
《真爱魔法》中所讲的是三个孩子再到妙梦巴王国,却又是战火弥漫。巨蝎大王杜霸威的母亲杜美娜练就如意魔法,使用诡计骗了火麒麟的挚爱水麒麟,并使她流不出真心泉水,导致火麒麟的魔力消失大半。三个孩子只有穿过心花森林才能获得避水鳞片,去寻找水麒麟。李俏妞却没能战胜欲望,沦为奴仆。童小年和黄胖胖游过海底草原,穿过巨船城堡,大战飞鱼,智斗鲨鱼等,历尽九死一生,终于找到了水麒麟,告诉了他真相。在返回的途中,遇上杜美娜和大海王决战,结果被杜美娜所俘虏。而火麒麟被逼迫,答应自己死换得万人平安。水麒麟伤心欲绝,干枯的眼睛里流出了真心的眼泪,破除了如意魔法,使火麒麟死而复生。真爱魔法是最伟大的。
《真爱魔法》那惊心动魄的场面,引人入胜的情节,时时牵动着我的心。当杜美娜欺骗水麒麟时,为杜美娜的狡猾所气愤,被水麒麟的纯洁而伤心,当童小年等被鲨鱼所困时,我既担心他们会失败,又为童小年的机智折服,当杜美娜在糊涂神前装可怜,诋毁火麒麟时,我为杜美娜感到心寒,同时也被糊涂神的糊涂感撼。
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它是一部值得去看的图书。教给了我们一些重要的道理:珍惜友谊,要勇敢的面对困难,要爱恨分明。在童小年等人身上体现出来的这些精神,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正如火麒麟所说:“真爱魔法是世界上最高深的魔法。为了所爱的人,可以抛弃生命,将爱给了别人,自己就可以永生,真爱能创造奇迹。”对啊,如果一个人宁可自己牺牲,也不愿别人受伤,那真爱就会让你重生。真爱能创造奇迹。
妙梦巴的故事道不完,说不尽。给我带来的启发数不胜数,真实描绘了善与恶、美与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