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碘盐的作文200字 要200字
我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加碘盐.
想知道我是怎样形成的吗?告诉你吧,在盐中加入碘酸钾,就形成了我——加碘盐有了我,人体就很容易吸入碘离子.
想知道我的本领有多大吗?就让我详细向你解说吧人类生活的环境缺碘,需要长期适量补碘,而人类每天需要吃适量的盐,所以食用我加碘盐就成了最好的补碘方法可以这样说,我是人类补碘的好助手!对啦,食用我加碘盐还是预防碘缺乏病的最方便、最有效、最经济、最广泛、最根本的措施!怎么样,厉害吧?我们加碘盐家族的五最是经过专家研究认可的呢.
当然,可千万别忘了,每人每天只要食用我加碘盐5—10克就够了,这样可以补充100—200微克碘,充分满足人们对碘的需要!
最重要的一点还没跟大家说呢我还是人体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碘对人体的生长发育,特别是智力发育起着重要作用这不,前几天我家主人刚从超市里把我买来,给他们家孩子补碘呢现在,我是主人的“最爱”!我还成了小主人最好的朋友!如果想生宝宝的未来妈妈缺了碘,那生下来的宝宝就有可能会畸形、呆傻、聋哑,严重的还会瘫痪呢!你说可怕不可怕?所以呀,“妈妈们”跟需要我!
就让我成为你生活中最亲密的朋友吧!记住,做菜时可一定别忘了加点“加碘盐”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