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是中国人民的朋友,
他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做一名白衣天使,
他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我们永远怀念他。
为什么要给自己写遗书?
说起遗嘱,很多人第一反应是这是老年人才需要考虑的事情,是将死之人才会去做的事情,很难和年轻人联系到一起,是一件忌讳的事情。
因为遗嘱代表了死亡,人们是害怕谈论死亡的,特别是这一代年轻人。
但奇怪的是,根据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在而立之年甚至更早些时候就开始立遗嘱。
最近,中华遗嘱库上海服务中心接待了一位30岁的未婚女子,该女子要求订立遗嘱,如果自己和母亲同时离开,遗产捐献给慈善基金;或者她先于母亲离开的话,遗产优先继承给母亲。对她来说,把财产捐掉是一件更有意义的事。其实我之前也有过立遗嘱的想法,虽然没有可分配财产,但在不幸启动遗嘱之前我有大把的时间去挣钱,但这个想法遭到了众家人反对,说什么那是要死的人才干的事情,是有钱人才干的事情,我立遗嘱是咒自己还是咒他们。这个想法也就不了了之啦。
不过前两天我突然决定要在今年生日那天给自己写一封遗书,然后发表出来作为存证,以免万一哪天出了意外来不及立遗嘱,那这封遗书就会成为我的遗嘱,我也就没什么遗憾了。我看到这条新闻之后立马发给女性朋友们,没想到我们这次出奇的想法一致:简直就是人间清醒,立完遗嘱就可以好好活、放心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