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后感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萧红写的《呼兰河传》。书的第一面是由百姓的朴素生活为开端,眼前好像浮现了一副人们为了生活努力低头干活的场景。也讲述了作者童年的故事,全文以孩童的视角来创作。
作者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她所居住的那条街上的人民因为迷性,变的有些残忍,侧面反应了当时社会的人有多么的愚味,街上的人整天无所事事甚至觉得人的一生只是为了穿衣,睡觉和吃饭。因为迷性,人好像都很疯狂,因为一些人的哄骗,年纪大的老人,心甘情愿的将钱送出去,打着治病的噱头,事实可以说是在“虐待”除了这些令人发指的事还有一些作者的美好回忆。比如在外祖父的小菜园里,和祖父的嘻嘻哈哈,在菜园里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祖父做农活,她也照葫芦画瓢的做了,即使做的并不好,但那又怎么样呢?那一段幸福的时光和外祖父慈祥的脸庞,相信作者不会忘记。
故事的最后,作者长大了,离开的呼兰河。那里的生与死,好与坏,她都记下了,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她也都记下了,最后那句“忘却不了,难以忘却”蕴含着作者对那个小城的怀念,也对故乡的人和物表示思念……
呼兰河传读书心得笔记?
呼兰河传,用了三条线索展开,一条是 *** 角,一条是小孩视角,一条是回忆视角。那么,读过呼兰河传的你该如何写呼兰河传读书笔记呢?下面是我精心为你整理呼兰河传读书笔记,希望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