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优秀谁都没用读后感(励志文章:你不优秀 认识谁都没用)
你不优秀,认识谁都没有用办公室有位同事,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总觉得他很牛逼。,因为他经常都在我们跟前炫耀说,他认识好多大佬,他能联系到好多名...
你不优秀,认识谁都没有用
办公室有位同事,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总觉得他很牛逼。
因为他经常都在我们跟前炫耀说,他认识好多大佬,他能联系到好多名人,他的朋友都是多牛多牛的人。
最初的时候,听他说起这些,我总是被忽悠的一愣一愣的,觉得他认识那么多牛人,那么他肯定也很牛逼,可是时间一长,才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因为在我们跟前,他总是说起别人,却从未曾说过他自己。因为在日常工作中,他除了吹嘘一下他的人际关系,仿佛并没有什么真的本事。
而那些他向我们所吹嘘的人,每当到了关键时刻,不过都只是摆设,人家根本就没空搭理他。
他一直信奉着人脉就是钱脉,可是他却不知道,人脉并不在于自己认识多少人,而是在于有多少人想要认识自己。人脉从来都不是施舍,而是一种等价交换。
当一个人没有实力,给别人提供不了价值的时候,他认识再多人,都是没有用的。而当一个人有足够的实力时,自己本身就是价值的时候,那些原本不属于他的圈子,也都会自动地向他敞开了大门。
重要的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你自己有多优秀,你不优秀,你没有实力,你没有价值,那么你认识再多人,都没有什么用。
而且就算哪怕你真的走了狗屎运,你的某一个人脉发挥效应,给你提供了一个还不错的机会,可是如果没有能力接住它,你早晚还是会被打回原形。
所以热衷于社交的人们,不要再一味地以为人际关系很重要,不要再一味地沉溺于多认识人。
放弃那些无用的社交吧,你应该更多地,去专注于自身。没有什么比让自己更强大,来得更重要了。
与其总是去吹嘘别人有多厉害,吹嘘自己认识多少牛人,不如低下头,默默努力,好好去完善自己,好好去耕耘自己的人生,好好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厉害的人。
当你变得足够优秀了,你想要的一切,都会主动来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