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奉上,请你参考!
这几章着重描写了鲁滨孙在荒岛上通过自己的劳动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战胜了恶劣的环境,与土著人星期五共同回到了家乡,过上了幸福生活的故事。
我最欣赏的不是鲁滨逊的勤劳与勇敢,而是他那惊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可想而知,一个孤零零的大活人独自在荒岛上生活了十几年,没有人陪伴他,甚至于最基本的,与一个人简简单单地说会儿话都做不到。整个荒芜的岛上没有房屋,没有稻田,只能靠他自己辛辛苦苦地打造出一片天地。
在困难面前,他曾经困惑,曾经害怕,曾经抱怨,甚至曾经绝望,因为他所面对的困难是一般人所不能体会的。在一度的绝望之后,他告诉我们,不要抱怨生活给你的难题。的确,我们时常抱怨,为什么别的同学没有我努力,却获得比我好的成绩为什么别人总是看到我的缺点,而看不到我的优点其实,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你坚持了,总有一天,你会知道胜利只属于努力的人。如果我们不能坚持到最后,又怎么能够知道自己一定会失败,更不可能看到自己成功的一天。
我们所遇到的困难与鲁滨孙比起来是渺小的,在学习中,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努力的同学很多,因为他们禁受不住挫折,仅仅一次挫折怎么足以让我们放弃追求自己的理想。要学会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如何能让自己心平气和的对待一切事物。就像鲁滨孙那样说服自己,告诉自己一切才刚刚开始,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看清一切,能更好的解决自己的困难。鲁滨孙的乐观让他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乐观能让我们永不言弃,对学习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对生活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