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8~14章读后感
英国小说家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岛,战胜困难,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小说写得真实自然,富有传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岛上种庄稼、搭木屋,吃了千辛万苦,生存下来。但想回人间的心切,使他着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这个鬼地方,结果还是失败了,最后于1868年回到阔别28年的英国。看着鲁滨逊的经历,让我可以想象到他在孤岛生活的艰辛,体验到他不屈不挠的冒险精神,更使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爱之火。
生活就像一架钢琴,有的人在键盘上弹奏出了春天的希望,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喜悦;而有的人却弹奏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灼,秋天的悲哀,冬天的悲凉。琴音如何,全取决于弹奏者对待生活的态度。
鲁滨孙对生活充满著热爱,充满著无限的憧憬与向往,而在这个美丽富饶的地球村中,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生活该是美好的。而生活也是"多味"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感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呢?答案很简单。就拿我们校园生活作为例子吧,它是美好的,充满著微型机,充满著活力,充满著欢声笑语,充满著伤心失落,充满着积极向上、和谐愉快。它是丰富多彩的,可以说处处有美存在,关键是要我们去发现,去挖掘,进而来表现生活之美听着窗外的鸣蝉,看着那玉兰花,开了又谢,终于让我感受到了生活之美。生活是人类的理想,是一本丰富多彩的书,每一页都写满了知识和道理。只要你善于去发觉,善于去挖掘,善于去领悟,总可以学到各种各样的东西。生活,这位良师,其实天天跟着你,天天教着你,只是你未曾发觉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