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可以帮一下忙,毕竟对于我来说真是想不出什么好的,每一章控制在100字左右吧,原谅我,我懒得抄太多,大家若这两章只有一章,也可以发过来。
我读了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我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因为它让我体会到了平凡的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着殷实的家产过一种平静而又美好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航行于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
再一次海上航行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撞到了巨大的的礁石上,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存活了下来。他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岛上,陷入绝境的鲁滨逊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以他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获得了重生:他先后把三个山洞建造成了自己的家起先,他捕杀野兽来进食,用野兽皮制作衣服,而后他自己种植了谷物,并制作出了面包, 饲养了许多牲畜,制造船只。凭着他积极的人生态度,不仅使自己存活了下来,而且,还就出了即将被野人吃掉的俘虏有一天:星期五。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后,鲁宾逊终于有机会离开荒岛了。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海边停泊着一条英国货船,原来是船上发生了叛乱,水手绑架了船长,鲁宾逊和星期五帮助船长平息了叛乱,船长答应鲁宾逊把他带回英国去。船又在海上漂流了半年后,终于回到了英国。
看完这本书后,我不禁想:如果我是他,当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类开宴会时,我会像他那样勇敢地站起来,在仅有一个助手的情况下同他们搏斗吗?
我想我不敢,不说只有一个助手,哪怕有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我也没有那个胆量。我想我不仅不会冲上去与他们殊死拼搏,还会躲在某个角落,默默的祈祷上天保佑他们发现不了我。我不得不承认自己软弱无能从出生到背上书包走进学校,父母,学校为我们铺设了美好的成长道路我在这条平坦的大道上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没有挫折,没有风浪,而我却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其实我根本没有亲口品尝过生活中的苦涩。我天天过着出了事有爸爸妈妈顶着,每天不愁吃不吃穿的无忧无虑的生活。
其实我们最需要的是具备鲁滨逊那样的刻苦奋斗的精神,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的困难,挫折等不幸时,都不能被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厄运,挑战自我,就可以做出超出自己想象的奇迹来。只有这样,才能像伟大的鲁宾逊那样,成为一个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