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读后感400字
我读了《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我感到祖国地大物博、广袤无垠,尤其是新石器时代六大文化区,更是栩栩如生,还有那神秘的巴蜀文字和绵延的丝绸之路,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中华传统文化积淀形成了中华民族不朽的民族精神,相传轩辕黄帝曾经亲手所植,至今已有5000多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柏树,人们称它为”世界柏树之冠“。
中国是瓷器的故乡,各种多姿多彩的瓷器从中国传出,当然,世界上拍卖瓷器的价钱,我国也排在前几名,据说最贵的中国瓷器可达到约合5。5亿人民币的天价成交。
我国的科学发展已经取得很大的成就,在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在2008年11月24日带回了”中国第一幅全月球影像图“,也点燃了人们想要登上月球的情感是多么强烈,另外还有”蛟龙“号和核弹,都是中国全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过去的时代中,中国一直被压制着,可是今天,中国完全是另一种场面:和平,还有什么比和平更宝贵的吗?还有什么比和平更珍贵的吗?和平是什么?是血河之宝,在大战期间,需要多少人?大战结束了,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所以和平是血河之宝。
想想过去,看看现在,我感叹!祖国的倔起不受屈辱,中国人民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