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遇见你作文600字
席慕容说“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2021年的这个暑假,我说:“因为遇见了你”。
7月初,我跟随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院“扬红色青春,促蓝色经济”调研团赴桃花岛开展了为期11天的暑期调研活动,独特的海岛之旅,魅力的仲夏之行,让我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只因为在最美丽的时刻,遇见了你们。
因为遇见了你,让我丰富了实践经验。
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了美丽的桃花岛,开始了属于我们的暑期调研活动。在课题调查的过程中,调查问卷、实地走访、采访咨询是不可避免的三大环节。然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团体的社会实践活动,因为语言沟通困难,当地村庄空巢老人居多,所以在做调查问卷上遇到了很多的困难。
通过团队成员的相互鼓励,相互讨论,相互合作。在不断地调查访问过程中,从最开始的询问当地城镇居民到后来的实地走访当地老人以及采访咨询当地村委干部等,我认为这是一种逐渐成长的历练过程。但是,因为遇见了团队中的一个个你,让我丰富了实践经验。
因为遇见了你,让我懂得了生命可贵。
追寻红色足迹,慰问走访老红军。在调研过程中,机缘巧合让我了解到眼前这位八旬老人是当地现在唯一一位幸存的老红军。年少时凭着自己的一己之力,不顾炮弹雨淋将岸边的战士一趟趟接到扥独岛,让不识水性的战士们能够顺利跨海并奋勇杀敌,最终得以保卫国家领土。
听着孙金水老人讲述当年激烈的战争,让我不惊感叹生活的来之不易和生命的可贵,虽战争已经远去,但我们不能够忘记革命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烈士英雄们用鲜血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看着老人和蔼的笑容,我想,因为遇见了你,让我更真切的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因为遇见了你,让我插上了爱的翅膀。
阳光义教传递真情,公益行动回馈社会,团队在简陋的教室进行了为期5天的义教活动。没有凉爽的空调,有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没有多余的黑板,有的是孩子们的书声琅琅;没有足够的人力,有的是孩子们的乖巧听话。
深夜备课讨论,只为教学过程更精益求精;汗流浃背讲课,只为孩子们理解题目;一对一教学过程,只为孩子们全面掌握知识;手拉手陪伴回家,只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当嘶哑的喉咙、疲惫的身躯换来的是家长们的真诚感谢和孩子们的热情拥抱,我想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孩子们,因为遇见了你,让我插上了爱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