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你所在的单位读后感
离开大学校门已经三个月了,这三个月里,一直在忙着各种烦乱的事,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来静静地读一本书或一篇文章。最近,读了《善待你所在的单位》一文,深有感触,现在结合我工作一个月以来的情况来谈谈感受。
读完这篇文章,我想到的是感恩。对于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从小到大耳熟能详。那么,对于单位,我们为什么要感恩,要感谢它什么呢?对我而言,我特别要感谢它给了我一个舞台。我的大学老师说,他很幸福也很幸运,他说人一生最美好的年华是大学时光,而他,有幸和我们一起度过。其实,我想说,青春是从高中成长的,而我,有幸陪他们一起成长,分享着他们的喜怒哀乐。在这一个多月里,学生们给予了我很多,惊喜、开心、感动、温暖、真诚、信任、努力……假如没有这个舞台,我是体会不到这些的,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每天都阳光明媚。
下课回到办公室,就像回到了家。茫茫人海中,能萍水相逢就是一种缘了,更何况是坐在同一个办公室,每天朝夕相处。我们办公室年龄跨度比较大,最大的已是我父亲的年纪,我是年龄最小的,比我稍大一点的也已经工作十年了,所以,办公室里的老师既是我的长辈也像是我的家人。在这里,他们给了我太多的关怀,教我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教我如何了解学生,如何和学生沟通……在这里,我们相处的很好,其乐融融。比如,我们办公室年纪最大的张老师,一开始我们都喊他“张老师”,后来叫着叫着,就变成了“老张”,天天地喊“老张,老张”,老张也乐呵呵的,从不计较,反而很喜欢我们这样叫他。
每次看到老张,我都会想起自己的父亲。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暂,当我们从嗷嗷待哺的娃娃长大成人后,父母也已变老。看到他们渐渐衰老的身体,心里很不是滋味。想去照顾他们,想用自己的力量让他们生活的好一些,所以,我们必须要有物质基础,我们必须工作。感谢单位,我可以每月用我的工资给父母买一些营养品,可以在天冷的时候,给他们买几件保暖的衣服,可以在空闲的时候带他们出去旅游,去看看那些为了照顾我而错过的风景。
从学生到老师,身份转变,生活环境转变,总之,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这对我来说是一项挑战。我不是个胆小的人,但我也不是个勇敢的人,所以,面对这些变化,我是小心翼翼的来应对的,不论遇到什么事,都会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同时,在工作的这段日子里,我懂得了教师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做一名合格教师,不辜负单位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