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吃饭》读后感
从来没想过会有一本书教我们学会吃饭,因为我觉得吃饭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能力。然而,现在被告知我可能不会吃饭,合着这么多年吃的都是“假饭”。当然,这只是玩笑。
这本书通过一套实证有效的方法,帮助我们剔除错误的进食模式,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的身体、情绪和欲望,以更健康的态度面对食物,实现平衡人生。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我们每一次吃完东西以后会带着罪恶感和羞耻感,反而会变得更胖。”一不小心又给自己瘦不下来找到个“正当”理由,嘻嘻。
减肥就是摄入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少,所以“管住嘴”和“迈开腿”至少得做一个吧,当然最好就是双管齐下🤔
学会在正念当中饮食,减少痛苦和焦虑,培养自己的味觉滋养和满足,享受进食的愉悦感,竟然还可以减肥,不妨一试哦。